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专精特新“小巨人”杰华特科创板IPO成功过会 致力模拟集成电路行业

2022-08-17 15: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思婕

    8月15日,科创板上市委2022年第69次审议会议结果显示,杰华特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杰华特”)顺利过会。

    据悉,杰华特是以虚拟IDM为主要经营模式的模拟集成电路设计企业,主营业务为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与销售,主要采用公司自有的国际先进的工艺技术进行芯片设计制造,是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此次拟募集投入资金15.7亿元,发行股数不超过6800万股。

    杰华特所处的集成电路行业是国家重点鼓励发展的领域之一。近年来,随着以手机、平板电脑为代表的新型消费电子市场需求的逐步兴起,以及汽车电子、工业通讯等领域电子产品需求的持续提升,集成电路行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态势,也带动了集成电路设计产业的发展。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模拟芯片市场规模达到2731亿元,预计2022年市场规模将达2956亿元。随着新技术与产业政策的双轮驱动,中国模拟芯片市场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模拟芯片作为消费终端、汽车和工业的重要元器件,其产业地位将稳步提升,并迎来高速发展。

    杰华特致力于模拟集成电路的研发与销售,努力为客户提供多品类的模拟芯片产品,公司下游应用领域逐渐从消费电子向工业应用、计算和存储以及汽车电子、通讯电子领域扩展。2019年至2021年,公司产品结构逐步完善,工业及通讯领域销售占比从20%左右提升至40%以上,已成为公司最主要的产品应用领域。随着研发体系的进一步优化,公司将同步开发电源管理芯片和信号链芯片,进一步加强面向工业、通讯及汽车电子领域供应高性能芯片的能力。

    经过多年发展,杰华特模拟芯片行业集成化、高效化、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已构建了多品类产品的供应体系,为下游客户提供一站式采购服务选择。公司重视研发投入,目前已形成了15项核心技术与127项发明专利,并将科技成果与产业深度融合,在通讯电子、计算和存储、消费电子等各领域形成了优势产品。

    杰华特现已拥有1,000款以上可供销售、600款以上在研的芯片产品型号,涵盖业内主流的应用场景,其中自主研发、设计的部分产品性能已处于国际先进水平,进入海康威视、中兴、小米通讯、新华三、荣耀等各行业龙头企业的供应链体系,并相继研发出了诸如高集成度大电流系列、高压高精度高可靠性功率管理系列等多类具有首创性的芯片产品。2019年至2021年,公司核心技术产品实现的收入分别为2.56亿元、4.06亿元和10.39亿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99.80%、99.88%和99.88%,稳定在较高水平。

    截至2021年末,公司已获得专利380项,其中发明专利127项,集成电路布局设计登记证书49项,此外,公司在申请专利400余项,构建起了较为完善的多品类模拟芯片产品自主研发体系。

    杰华特表示,公司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高性能电源管理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模拟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汽车电子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先进半导体工艺平台开发项目以及发展与科技储备资金,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围绕公司主营业务进行,有助于改进公司现有产品性能,降低成本,并提升公司新一代芯片产品的研发效益,增强公司资金营运能力,且符合公司未来发展战略,并实现“成为模拟集成电路行业领军者”的企业愿景。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