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宣泰医药IPO注册成功 高端制剂业务发展驶入快车道

2022-07-19 21:1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郑馨悦

    7月19日,证监会发布关于同意上海宣泰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宣泰医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同意宣泰医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注册申请。

    宣泰医药是一家以研发创新为驱动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高端制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CRO服务。依托多年的技术积累,宣泰医药形成了“难溶药物增溶技术平台”“缓控释药物制剂研发平台”和“固定剂量药物复方制剂研发平台”等三大技术平台。2019年至2021年,公司依靠核心技术分别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亿元、3.16亿元和3.14亿元。

    近年来,中国制剂行业受到产业政策的重点支持,国家出台陆续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制剂行业发展与创新,为宣泰医药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2021年底,在高端仿制药领域,宣泰医药自主研发的产品已完成ANDA申报4项,完成NMPA申报6项;合作研发的高端仿制药完成ANDA申报2项,完成NMPA申报3项;同时,公司还有多个改良型新药项目正在研发中,其中1项已获得NMPA的临床批件,具有较强的持续研发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宣泰医药研发的泊沙康唑肠溶片是FDA批准的首仿药,并同时获得了NMPA的药品批件,属国内首仿。根据IMS数据,2021年公司泊沙康唑肠溶片在美国的市场占有率达到39.58%,具有较高的市场份额。此外,宣泰医药已在包括澳大利亚、新加坡、墨西哥、以色列、加拿大、马来西亚、阿拉伯和欧洲等在内的多个国家、地区展开该产品业务推广布局,未来也有望成为公司营收的贡献来源。

    招股书显示,宣泰医药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4534万股,募集资金6亿元,主要用于制剂生产综合楼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高端仿制药和改良型新药研发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旨在提升公司产能,提升技术水平,丰富产品条线,提供资金支持。同时,项目的实施亦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现有产品的创新创造创意性,进而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