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思维造物更新2021年财报:业绩实现逆势增长盈利性提升 看重职业教育市场潜力

2022-06-30 11: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贺王娟

    6月29日,据深交所官网披露,北京思维造物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维造物”)更新了2021年财务报告及相关问询回复函内容。

    年报数据显示,思维造物2021年营收达到8.4亿元,逆势增长25.02%,净利润1.2亿元,同比增长211.22%,盈利性大幅度增强。对此,思维造物表示主要得益于其职场教育产品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其营收稳健增长,市场份额持续增加。

    此前公众对这家公司的印象还只停留在知识付费,从最新招股书来看,思维造物越来越像一家职场教育公司。此前,思维造物主营以音频通识课程为主,广为人知的课程有《薛兆丰的经济学课》、《香帅的北大金融学课》等。2020年开始,可能是借鉴了K12或其他职业教育公司的产品模式,思维造物推出了职场训练营课程,主要满足职场用户在较短时间内,掌握职场通用软技能的需求。据披露,自从2020年推出以来,其训练营产品的付费人数已超过15万人,付费金额超过亿元,说明该产品受到用户的较大认可。针对中国超过1亿人规模的白领人群,业内人士认为此类职业技能提升的产品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业务增长空间较大。

    职场人逐步意识到软技能的重要性,并有必要根据就业市场需求的特点进行针对性的提升,以提升岗位胜任力和职场竞争力。《2022年中国职场人群发展建议白皮书》调研显示,超过85%的职场人正经历职场困境与挑战,“职场能力不足”的问题占比达到66.9%。此外,BOSS直聘报告显示,雇主在团队合作、人际沟通与协调、快速学习等技能上的需求均高于职场人。

    很显然,思维造物应该也关注到了就业双方提升软技能的迫切需求,于近期发布了全新品牌“得到训练”,以提升职场软技能为核心,旨在以训练营形式,帮助处在职场困境的职场人提升沟通、管理、口才、职场写作等方面的通用能力,打开职场上升的通道。随着思维造物职场教育产品的逐步推出,其用户的付费意愿持续提升,使用与粘性也不断增强。据披露,思维造物的线上业务ARPPU(每付费用户平均付费金额)突破418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用户平均日均使用时长从54分钟提升至62分钟。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