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中恒集团“两业”融合经验交流案例

2022-06-30 11:2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见习记者 王镜茹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中恒集团“两业”融合经验交流案例。

    据悉,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2021年凭借“两业”融合发展的硬核实力和未来发展规划的优势潜力,从全国众多申报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继柳工集团、玉柴集团后的第三家广西试点企业,同时也是第二批次广西区内唯一获批的国家级“两业”融合发展试点企业。

    中恒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稳住基本盘、培育增长点、聚焦高质量、确保可持续”的思路,推动制造业产业模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转变,聚焦“两业”融合发展的前沿趋势,在中医药、化药、生物药研发创新和市场营销、以中华名医馆为主体的中医诊疗服务体系建设、双钱健康品、田七日化品线上线下融合营销体系构建等方面更多发力。全面加速“两业”融合发展试点建设,发挥试点企业的典型示范作用。为全国“两业”融合提供更多中恒方案,展示中恒集团的创新活力。

    近年来,中恒集团加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设立“张伯礼院士工作站”、国家级“三七产品深度开发及资源利用重点研究室”等创新平台,与知名院校、专家合作推进大健康产业现代化专业化。拥有528个药品生产批准文号,354项发明专利,全国独家生产品种25个,《中国药典》收载品种106个。主打产品血栓通是中恒集团最早原研和独家生产的国家专利产品,注射用血栓通(冻干)入选医保和基药目录,在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用药中稳居首位,“中华”系列产品在我国医药领域唯一获准使用“中华”商标,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1项,省级科技进步奖5项。

    值得注意的是,中恒集团着力打造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梧州基地。一期项目规划建设应急医疗物资生产线,同时配套约2万平方米的智能仓储设施。项目建成将补齐广西在医疗防护产业链上的短板;投资4.35亿元建设中恒医药智造谷项目,打造优质智慧产业园,加速产业上下游企业聚集,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引入“智造中药”管理理念,建成广西首条以“中国制造2025”和智能制造“工业4.0”为目标的中药注射剂智能化生产线,在中药提纯工艺、深加工等领域保持全球领先水平。

    未来,中恒集团将继续加强“两业”融合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广西“千亿元健康产业”目标,坚持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努力打造综合性医药大健康产业集团,争当“健康中国”“健康广西”和医药制造业“三个排头兵”。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