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动力再生力争创建世界最大规模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基地

2022-06-29 15:3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肖伟 见习记者 王镜茹

    2022年6月28日上午,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力再生”)战投引进与混改签约仪式在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格林美城市矿山低碳产业园隆重举行,武汉新洲区国有投资平台、中证投资、和正资本、德载厚资本和惠友资本等十余家战略投资者,国电投、东风岚图、武汉蔚能、广汽商贸、楚能新能源等合作伙伴出席了签约仪式。

    动力电池回收一直是全球新能源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全球新能源行业发展的下一个风口。武汉动力电池再生技术有限公司是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拥有武汉、无锡、深圳、天津、荆门五个动力电池回收利用基地。

    2015年起,动力再生开创性提出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价值链的构想,构建“电池回收-原料再造-材料再造-电池包再造-再使用-梯级利用”的绿色供应价值链与镍钴产品全球绿色供应链。迄今已与550家国内外知名新能源汽车、电池生产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本次战投引进的主要资本包括团队持股平台、政府投资平台和社会资本投资平台等10余家投资主体,共计获得数亿元融资。这不仅起到了激励核心团队的作用,同时获得了政府和社会资本的青睐,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能,这也充分说明动力再生业务符合广大投资者对动力电池循环产业发展的期望。

    业内人士表示,战投引进必定有助于公司把握动力电池回收产业价值风口,迅速将技术优势、回收体系优势、产业优势转化为规模优势、地位优势与效益优势,并快速完成全球范围的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布局,成就创建世界最大规模的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产业基地。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