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北京城乡回复首轮问询:置入资产北京外企 可持续经营能力稳健提升

2022-06-28 11: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乔宇 见习记者 贺王娟

    6月28日,北京城乡(600861)发布公告,就证监会对重大资产重组及募资事项的一次反馈意见进行了回复。回复中,北京城乡就监管部门聚焦关注的置入资产北京外企的估值合理性、核心优势与可持续经营能力、募资用途等关键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补充说明,从多个层面进一步证实了北京外企作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必要性与合理性。

    核心资产和主营业务稳定

    本次回复中,对于置入资产北京外企所有者权益以收益法评估的增值合理性,回复函也结合两次评估基准日期间置入资产净资产变动、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情况、毛利率情况、市场拓展等做了说明。

    一方面,北京外企净资产、营业收入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增长明显,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19-2021年,北京外企其中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26.00%,净利润、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为22.85%、22.15%,均保持着稳定增长的趋势。同时,作为老牌国有企业,北京外企具有高知名度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丰富的产品品类、规模庞大且优质的客群优势,充足优质的人才储备,并提前布局数字化建立了技术优势。期间北京外企也积极拓展业务外包服务客户,促进发展灵活用工业务,并加强招聘能力建设,市场拓展取得显著成效。

    据本次回复中补充披露的未经审计的2022年一季度数据显示,相较于本次重组置入资产收益法评估预测结果,北京外企季度营收、净利润及归母净利润的完成度分别为25.37%、43.44%及47.25%,对于2022年度归母净利润业绩承诺指标的完成率为47.25%,完成情况良好。一季度指标的较好完成,也为北京外企达成全年业绩承诺奠定了良好基础。

    目前,北京外企正处于持续发展阶段。北京国管作为控股股东,已从公司章程、沟通机制、日常运营监督等方面对北京外企实施了有效管控,保持了北京外企核心资产和主营业务完整、稳定。本次交易完成后,北京外企将进一步立足商业竞争类企业定位,深化“双百行动”,进一步聚焦治理、用人、激励三项制度机制改革,统筹用好上市企业以及双百企业深化市场化改革的“政策包”和“工具箱”,不断建设更加规范、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北京外企市场竞争能力。

    加码数字转型

    优化资本结构

    与此同时,上市公司也对募资计划的使用安排做出了具体说明。

    回复函显示,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初步安排拟用于北京外企“FESCO数字一体化建设项目”部分费用化支出及偿还银行借款,其中用于“FESCO数字一体化建设项目”部分费用约占补充流动资金金额的49.90%,约占该项目全部费用化支出金额的78.73%。

    对于该计划,有市场人士认为具有合理性。一是因为北京外企深耕人力资源服务多年,因规模效应以及较好的客户粘性而具有更强的市场竞争力,持续募资投入数字化建设有助增强其核心竞争力,巩固护城河;二是本次募集配套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有利于满足上市公司业务规模扩张的流动资金需求,优化北京外企资本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有利于未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未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平稳、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回复函中也明确,北京外企将深耕主营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务,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也将结合自身实际经营情况、项目的轻重缓急及进度的实际情况、募集资金到账时间等因素,综合确定补充流动资金的最终使用计划,提高公司整体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流动性风险。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