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332家企业入选湖北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

2022-05-29 16: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李万晨曦

    5月27日上午,湖北省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发布会在武汉召开。湖北332家企业入选2022-2023年度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名单。同时,发布了《省级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上市支持政策清单》。

    自2018年湖北省率先实施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培育计划以来,湖北省企业上市数量明显增长。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湖北省资本市场建设实现历史性突破,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20家,比上年翻了一番。湖北省上市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实践证明,实行‘金种子’计划以来,有效推动了我省企业上市工作,企业上市数量明显增长,有力助推了我省资本市场发展驶入快车道。”

    目前,湖北已建立健全分行业、分类别、分阶段、分层次的上市后备资源梯次培育机制。湖北省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也突破千家,是最初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的3倍多。

    2016年,为推进上市公司加快发展,湖北省启动“金种子”计划,首批有50家企业入选。2019年,在“金种子”计划基础上,又启动“科创板种子”计划。其间,还发布了《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湖北省企业上市工作绿色通道制度实施方案》等文件,对入选的“金种子”企业,在政策扶持、上市服务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目前,湖北省共有131家A股上市公司,在全国排名第11位,中部排名第3位。

    培育6年来,“金种子”企业已成为湖北省最具含金量的上市后备军,也是企业冲刺上市的第一梯队。截至目前已有38家“金种子”(含“科创板种子”,不包括被评为“金种子”前已在港交所上市的东阳光药和东风集团股份)企业成功上市,另有里得电科、三赢兴、联特科技、信科移动、超卓航科、恒进感应6家“金种子”企业,已成功过会。

    根据《湖北省金融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湖北省要实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行动,全面对接资本市场制度改革,积极推动优质企业多渠道上市,实现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力争全省每年新增上市公司20家左右,上市公司数量达到230家以上。同时,遴选治理结构完善、主营业务突出、竞争能力较强、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动态保持2000家左右的后备资源梯队。

图1.jpg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