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世纪天鸿推出股权激励计划 设定三年净利润翻倍目标

2022-05-20 20:5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僖

    5月20日晚,世纪天鸿(300654)发布股权激励计划,拟向142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并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数,设定2022年-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0%、65%、100%的业绩考核目标。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旨在进一步健全公司长效激励机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团队的积极性,有效地将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结合在一起,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公告显示,世纪天鸿此次激励计划采取的激励工具为限制性股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555.3万股,占公司当前总股本2.62%,股票来源为世纪天鸿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公司A股普通股。其中,6名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获授116.3万股,占授予权益总量的20.94%;136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获授439万股,占授予权益总量的79.06%。本次激励计划为一次性授予,不含预留。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将在授予日起满12个月后分三期归属,每期归属的比例各为40%、30%、30%。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4.06元。

    据了解,世纪天鸿此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考核指标分为公司和个人两个层面。根据公司层面业绩考核要求,以2021年净利润为基数,2022年-2024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30%、65%、100%。世纪天鸿表示,此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的设定充分考虑了公司目前经营状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综合因素而制定,设定的考核指标对未来发展具有一定挑战性,既有助于提升公司竞争能力以及调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又能聚焦公司长期发展战略方向,有助于经营目标的实现,充分体现了公司对未来业绩成长的信心。

    业内人士指出,从公司近期一系列动作可以看出,世纪天鸿希望通过持续的激励和革新,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股权激励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基础性制度安排,是彰显企业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而业绩考核指标的设定,通过激励团队,有利于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实现公司阶段性发展目标和中长期战略规划。

    西南证券研报认为,世纪天鸿作为民营教辅出版发行领域的龙头企业,疫情冲击下业绩总体波动上升,公司主营教辅产品需求旺盛,教辅图书业务壁垒牢固。为积极响应“双减”政策及教育信息化转型,公司募资近3亿元着力打造精准教学项目“教育内容AI系统”,在原有的线下教辅业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公司线上教育服务功能,通过战略投资推动产品功能升级,加速拓展教育AI市场,通过布局教育AI有望进一步打开增长空间。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