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亮道智能发布中国市场首款纯固态Flash激光雷达

2022-05-13 17: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向炎涛

    5月13日,亮道智能正式面向中国市场客户发布自研纯固态Flash侧向激光雷达——LDSense Satellite。

    据介绍,LDSense Satellite是国内市场上首款纯固态侧向激光雷达,超大垂直视场角、体积小巧灵活、高可靠性、长使用寿命,是一款兼具性能与成本优势的车规级激光雷达产品。基于团队对于激光雷达感知功能开发的深刻理解,希望通过本产品进一步增强车辆感知能力,解锁驾驶场景,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为客户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

    在日常驾驶过程中,驾驶员和车辆都需要时刻关注不同驾驶场景下的道路情况,基于眼睛或车辆传感器捕获的环境信息,做出相应的驾驶行为反应。然而,无论是驾驶员还是车辆传感装置,都存在一定的视野感知盲区。在TJP跟随、高速拥堵、狭窄道路通行、自主泊车等复杂场景下,车身周围近距离探测需求尤为强烈。亮道智能侧向激光雷达的设计初衷就是为了有效补强感知能力,攻克此类场景。

    LDSense Satellite的发布是亮道智能作为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迈出的重要一步。基于LDSense Satellite,亮道智能将与国际领先上游供应商开展深度合作,面向中国市场客户,推出前向主激光雷达+侧向激光雷达的定制化组合方案。在满足车辆功能要求的同时,实现同性能产品最优性价比,助力更高级别自动驾驶实现进程。

    未来,亮道智能会结合本身激光雷达量产感知开发和测试验证的优势积累,以支持客户激光雷达功能落地为目标,提供最优的软硬件一体化,从开发到测试的闭环功能迭代方案,实现激光雷达真正意义上的从“看见”到“看懂”。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