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游戏或成元宇宙大门“钥匙” 微软、世纪华通等加速进军

2022-01-24 11:31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近日,微软以近700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刷屏了全球游戏圈和科技圈。微软通过构建庞大的游戏内容生态,为其元宇宙战略补上重要的一环。

    随着腾讯、字节跳动、世纪华通,及海外Meta(前Facebook)、微软等头部企业的争相投入,元宇宙早已非纸上谈兵。从这些头部企业的行动来看,均是聚焦在游戏内容为核心的维度,这主要基于游戏行业在视觉效果、虚拟世界构建、用户自主创作及社交等内容和技术场景下的优势,业内专家、机构也均认为游戏将成为元宇宙早期的主要呈现形式。

    世纪华通认为,游戏行业历经多年的发展,借助自身产品开发经验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感、沉浸感。其次是如今广泛运用的数字化引擎是游戏企业过去20多年最擅长的工具,它能够帮助企业在数字孪生领域实现不同行业之间的虚实交互。最后则是虚拟世界商业化能力是游戏企业的强项之一。正是基于研发经验、工具使用、商业化能力这三大优势,游戏在元宇宙领域被普遍看好。

    在确立游戏这个窗口后,该如何去应用和布局呢?

    从目前已经落地和短期内规划元宇宙相关布局来看,主要分为平台和应用,其中平台包含了为元宇宙搭建的各种基础设施,如内容开发的素材、数字引擎等开发工具,以及内容的分发平台等;应用则指是构建元宇宙场景的各种内容,包括游戏中核心的人物、互动、社交,以及场景中的数字金融、虚拟活动等。

    在近日世纪华通召开的“传奇元宇宙”的对话中,副总裁李佳介绍了“传奇元宇宙”的科技底座——传奇游戏引擎。据悉,世纪华通已经打造了一款简易、高效、灵活的传奇元宇宙游戏开发平台,集成功能强大的游戏引擎以及丰富易用的模型组件,服务众多开发团队和传奇爱好者,为《传奇》IP在元宇宙中的进一步创新发展贡献新鲜血液。在该平台中,创作者可以在开放世界自由地创作地图和道具,及自由定义传奇元宇宙内的规则。据参与内部测试的三九互娱等团队表示:该引擎显著地降低了开发周期,加快了游戏推向市场的速度。

    除了平台和应用的拓展,世纪华通首席战略官方辉还提到,世纪华通与江西联合发起设立了首期规模10亿元的虚拟现实产业基金。该基金将助力在技术、终端、内容制作、平台、用户等虚拟现实进行设备端的相应布局。同时世纪华通及其相关产业基金在生态体系进行了战略性前瞻性积极布局,如投资的光舟半导体、第四范式、摩尔线程等企业,为元宇宙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力支持。(记者/吴文婧)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