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药资本正式更名为“健壹资本” 持续打造“CVC+IVC”医药股权投资机构

2022-01-20 17: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1月19日,原国药资本在上海召开“健壹资本2021年度基金合伙人大会及新品牌发布会”,并正式宣布,国药资本品牌升级更名为“健壹资本”,原班人马携手并肩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CVC+IVC”医药股权投资机构。这也标志着,这家已有十年历史的医药健康股权投资机构掀开了全新篇章。

    健壹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总裁吴爱民表示,“健壹资本将推进‘创新+整合’的投资策略,持续打造‘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核心竞争力,期望以真诚、专业、共赢的机构投资者形象,继续投身于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浪潮。”

    据了解,国药资本最早始于国药集团。2012年,国药集团及管理团队共同发起设立了国内最早专注于医疗大健康投资的股权投资机构之一——国药资本。自成立至今,国药资本总共管理了7只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超过65亿元,全面覆盖了早期创新类、成长类和并购整合类项目,在大健康赛道投出包括国药口腔等近80个明星企业,成功收获爱博医疗等多个IPO。

    近年来,全球及中国的医疗健康行业投融资热度不减,体量持续走高,增速乐观。2021年,中国医药健康行业投融资数量达到522起,金额达到1113亿元,数量和金额占全球比例分别为43%及30%。几乎所有的大型投资机构都将医疗健康领域视为未来重要的投资方向,竞争日益激烈。

    从发布会上获悉,健壹资本多元化团队成员组合,有独特的竞争力。除已经有20多年经验的吴爱民外,其投研团队成员包括拥有25年投资及医药健康投资及运营管理经验的创始合伙人龚云雷、在医药产品进出口贸易有着丰富经验和标志性业绩的创始合伙人匡勇等,新老结合能够为被投企业提供多重服务与资源嫁接。

    “一直以来,我们的投资团队都是按照市场化机制组建,未来随着新鲜血液加入,投资团队力量还会不断加强,”吴爱民表示。

    在投资策略方面,健壹资本已在行业内率先提出“创新+整合”的投资策略。除了在创新端的纵深布局,健壹资本还通过控股投资的形式,构建起包括口腔行业线上线下一体化的解决方案提供商、医药学术推广企业、医药零售企业、医疗智慧后勤服务企业等不同产业发展方向的全国性平台公司。吴爱民表示,“健壹资本的资本和产业平台是有机结合、彼此赋能的,投资业务为被投企业带来深入的增值服务,被投企业为产业平台发展带来新的契机,最终实现健壹资本与被投企业的共同获益。”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