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普通消费者变身数字藏品创作者 万事利西湖一号上架“数字藏品”

2022-01-19 20:4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冯思婕

    本报讯 伴随着万事利(股票代码:301066)“西湖一号”数字美学创意平台正式上线,万事利为解决用户个性化定制打开了新的想象空间。

    时隔不久,万事利再次推出了“西湖一号”的全新升级,正式上线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西湖一号数字藏品平台”。据万事利官方发布,“西湖一号数字藏品平台”将在1月20日18:00发布首个数字藏品,注册绑定用户即可参与藏品抢购。

    记者了解到,万事利对“西湖一号”的探索虚拟与现实交互进行了全新功能升级。只要在“西湖一号”完成个性化定制并成功下单,用户可以在7个工作日内收到AI艺术丝巾礼盒,礼盒包含AI艺术实体丝巾外还特别植入了NFC芯片,用户只需要用手机识别NFC,就可以领取该条丝巾的“数字藏品”,并可以在基于微信小程序的“西湖一号数字藏品平台”开展展示、发行等相关活动。

    作为打通虚拟与现实商业闭环的试水者,主打丝绸文创的万事利无疑将在技术引领行业进步的端口再次打开新的想象空间。

    “在西湖一号上,用户首先拥有的是消费者属性,但同时又是独特丝巾花样的创作者,本次推出的创作者发售数字藏品权益则赋予了产品投资属性。”万事利董事长李建华表示,在西湖一号,即使是作为数字藏品的普通收藏者,权益也绝不仅仅是停留在观赏、收藏层面,还能进一步对他所收藏的“数字藏品”进行虚拟向现实的转化,即拥有数字藏品专属定制实物丝巾的权益,并享受收藏家专属优惠。由于数字藏品拥有不可篡改、不可分割的特性,顾客的权益将被永久记录在区块链上。

    “我们希望‘西湖一号’打造一个设计者、消费者、投资者三种身份统一的闭环。”李建华对记者表示,“西湖一号”数字藏品平台旨在让每个人都能在AI的赋能下成为创作者,在区块链技术的加持下成为版权拥有者。

    资料显示,“西湖一号”是万事利联合微软小冰团队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倾心打造的AI美学艺术设计平台。“西湖一号”最核心的能力是用数字定义美,运用人工智能黑科技洞察消费者的内心,让每一位普通人都能拥有自己的AI专属设计师,表达出自己内心对美的感受。

    最新上线的“西湖一号数字藏品平台”旨在为更多的创作者铸造并发行创意作品,将传统美学与AI交互艺术巧妙糅合,满足Z世代人群的审美个性化需求,吸引新时代青年重新认知中国传统文化。(冯思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