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小米发布全新潮流系列手机Civi 定位年轻人寻求新的增长极

2021-09-27 20: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向炎涛

    本报讯 9月27日,小米集团在京发布小米Civi系列,这是继小米MIX、小米数字系列之后,小米手机针对全球年轻人推出的全新潮流系列。中国射击运动员、00后的杨倩成为小米Civi代言人。

    “小米Civi是小米向年轻潮流领域的一次重要破圈,它有望成为小米手机新的增长极,与小米高端系列并肩齐驱,进一步强化小米手机未来的综合竞争力。”有业内专家表示。

    随着小米Civi系列的发布,小米手机正式形成了小米MIX、小米数字和小米Civi三大系列的产品线组合。其中小米MIX系列主攻“科技探索”、小米数字系列主打“全能高端”,新系列小米Civi则定位在“科技潮流”。

    “小米Civi不再是大家熟悉的参数党,它只有两个要求,一个是好看,一个是好用。”小米Civi产品经理魏思琪表示,小米Civi的设计思路与以往有很多不同,针对潮流年轻人、女性用户的需求做了很多新尝试,产品团队也拥有更多女性成员,她们在用户研究、影像、设计、市场等多个领域拥有更多的发言权。

    据悉,小米Civi作为全新潮流系列,具有全新的定位与品牌主张。它具有更专注的产品定义,在坚守小米性价比原则的同时,它更注重超预期的外观设计和潮流影像;它面向精准的用户人群,为全球年轻人量身定制,更关注多元且自信的潮流男女;此外,小米Civi也将向信息不对称的传统“线下机”发起冲击,基于小米新零售模型,带来更透明更高效的购机体验。

    据小米官方透露的数据,截至目前,小米11青春版女性用户首次超过50%。实际上,从小米CC9系列、小米10青春版到小米11青春版,小米一直在不断沉淀技术实力与研发经验,不断探索如何为年轻人、尤其是女性用户,量身打造一款好看又好用的潮流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更精准聚焦的设计理念、产品定义,小米Civi与年轻人的沟通方式也悄然发生变化。在品牌主张上,小米Civi倡导的“天生好看”更为感性化,改变了过去强调性能参数比拼的方式,转而去探索发现年轻人的多元、真实、自信之美;在代言人选择上,小米选择了体育明星、年仅21岁的杨倩,一改业内拼流量明星代言的普遍做法,带来了全新气象。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小米手机在今年二季度跻身全球第二,用户群早已从科技发烧友、普通大众,拓展到潮流人群、商务精英、女性用户等更多细分群体,而小米Civi作为小米CC系列的升级蜕变之作,借助小米手机数字系列、MIX系列的技术积淀,将有望引领小米手机在潮流时尚领域、女性用户市场打开新局面,并成为小米手机新的增长极。(记者/向炎涛)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