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金道科技创业板IPO过会 产品体系顺应新能源发展趋势

2021-09-21 16: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吴文婧 冯思婕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9月16日晚间,创业板上市委2021年第59次审议会议结果公告显示,浙江金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道科技”)首发申请获通过,公司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2500万股。

    金道科技创建于2003年,专注于工业车辆变速箱行业,主要从事各类叉车等工业车辆变速箱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目前,公司已成为主流叉车主机厂的重要变速箱供应商,与杭叉集团、柳工、江淮银联、三菱重工、斗山叉车、台励福等著名叉车整车企业建立并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我国少数打入国际知名叉车厂供应链的公司。

    在全球绿色能源发展的趋势下,新能源技术在叉车行业的运用也愈加广泛。电动叉车具有零排放、低成本、低噪音的优点,拥有更为广泛的应用场景。金道科技方面表示,对于传统的内燃叉车,能够实现自动变速的液力传动变速箱逐步取代机械传动变速箱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趋势,而这一趋势在中高端叉车产品中体现尤为明显。

    事实上,为顺应新能源替代的发展趋势,在电动叉车领域,金道科技较早地开展了布局,及时开发出具有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技术水平的新能源电动叉车变速箱,在建立先发优势的同时,持续与国内外知名叉车企业开展下一代产品的研发合作。

    招股书显示,金道科技IPO拟募集资金4.5亿元,此次募集资金将用于新能源物流传动机械及液力传动变速箱建设、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募投项目建成后,金道科技将新增电动叉车变速箱产能8万套/年,新增液力传动变速箱产能6万套/年,公司叉车变速箱产品体系将得到显著优化,产能结构与市场需求的匹配性大幅提升。

    金道科技2021年1-6月份营业收入为3.24亿元,相较上年同期上升33.23%,归母净利润为3767.57万元,相较于上年同期上升24.66%。公司表示,2020年以来,下游叉车行业景气度持续高企,受益于此,公司销售规模持续扩张,盈利能力不断提高,公司预计2021年1-9月份实现营业收入4.4亿元至4.8亿元,同比增长15.49%至25.9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00万元至5600万元,同比增长5.49%至13.60%。

    展望未来,金道科技表示,将以“全球领先的传动专家”为企业愿景,以叉车变速箱为核心,以技术创新和工艺提高为手段,聚焦国内、进军国际,继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进行技术创新,研发新产品、新技术,增强公司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巩固和提高公司的行业地位,力争成为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叉车变速箱制造商。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