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深耕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领域 小影科技IPO获受理

2021-09-21 16:2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近日,专业的第三方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和服务提供商杭州小影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影科技”)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正式获深交所受理,拟募集资金投入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创作工具与服务升级建设项目、全球营销平台建设项目。

    小影科技公司自2012年6月成立以来,一直深耕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经验及技术。公司构建了覆盖大众剪辑、高级剪辑和模板视频创作等结构完整的产品矩阵,主要产品包括小影(VivaVideo)、VivaCut和节奏酱(TempoApp)等,能够满足不同类型用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视频创作需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移动端视频创作服务。

    近两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社会的主流信息载体形式不断丰富,短视频作为信息传播媒介,已经渗透到生活、娱乐、商业、教育等不同应用场景,并凭借内容丰富、交互性强、易于传播,具备更强的社交属性,成为当下最具代表性的大众文化表现形式之一。

    根据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2016年-2020年,我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分别为19.0亿元、55.3亿元、467.1亿元、1302.4亿元和2051.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2.34%。根据Statista公司预测数据,预计2021年-2022年,我国短视频市场规模分别达到2884.9亿元和3860.7亿元。

    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行业作为短视频产业链的上游,持续受益于短视频用户规模和市场规模的快速增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小影科技聚焦移动视频创作软件领域超过九年,公司创始团队成员均为资深技术专家背景,通过不断加大研发投入预算、改善研发环境、引进细分技术领域专业人才、促进内外部技术交流等方式使公司技术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截至2021年6月30日,公司及其子公司共取得发明专利8项,登记的软件著作权58项。

    公司旗下小影(VivaVideo)、VivaCut和节奏酱(TempoApp)等产品均为公司自主研发,针对核心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同时,自成立之日起小影科技即确定产品服务对象为全球用户,九年以来,针对全球不同市场的产品创新和本地化运营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方法论、累积了大量的工作经验。

    在全球化运营过程中,小影科技也取得较突出的成就,公司产品凭借优异性能、高实用性和高性价比深受全球用户赞誉,用户已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及地区。

    随着全球范围内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的持续提升,移动视频已经成为个人用户的主要社交和娱乐方式,在各国对5G投入进一步加大的背景下,内容视频化的已经为全球信息传递的大趋势,有巨大的市场增长空间。短视频用户在不同应用场景下的视频创作需求不尽相同,对视频创作软件的使用需求亦存在差异化,因此预计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行业竞争将向更为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小影科技作为第三方专业化的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具有业态创新优势,发展前景及潜力巨大。

    小影科技在招股书中表示,未来,公司继续坚持以“用科技和创新赋能全球更多用户创作和传播美好”作为发展使命,持续聚焦视频创作软件和创作服务领域,坚定地执行视频创作产品矩阵策略、本地化创新和运营策略,致力于成为全球最大的视频创作服务商。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