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亿翰智库发布7项报告 房地产行业进入增长难盈利难的新阶段

2021-09-18 12: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施露

    本报记者 施露

    9月16日,由亿翰智库主办、全联房地产商会指导和全联房地产商会企业研究分会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房地产业战略峰会”(简称C5峰会)在上海隆重召开。

    陈啸天在C5会的亿翰2021度核心观点发布环节表示,国家诉求转变,生态再平衡,势在必行。在生态再平衡下,房地产行业的调控思路发生转变,房地产发展逻辑正在转换,行业走向从“无序扩张”到“生态发展”,通过再平衡的方式,构建房地产业的“新生态”。在“新生态”下,企业应顾大局、强核心、持长线、谋共赢,通过生态系统的自我更新、淘汰、进化自然形成企业的美好未来。

    全联房地产商会党委书记、秘书长赵正挺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断更新升级,各方都感受到了行业的阵阵寒意。但放眼全球,新冠疫情仍然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趋势已然明确,中国经济的发展仍面临诸多挑战,房地产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应有担当,不仅要服务于国家整体的经济效益的实现,更要承担起社会效益赋能的重任。

    为期三天的峰会活动中,亿翰智库发布了《2021中国房企综合实力TOP200研究报告》、《2021中国房企品牌价值TOP100研究报告》等7项报告。

    房企综合实力方面,碧桂园连续四年蝉联房企综合实力榜首,招商蛇口重回前十,阳光城、中南、金科、正荣和龙光等稳居综合实力前二十强,佳兆业与旭辉综合实力提升明显,奥园、祥生、美的置业和新力位列前三十强。

    2021年“房住不炒”的行业政策基石地位毫不动摇,行业进入增长难、盈利难的新阶段。收入端,房企营业收入整体增速放缓,中小房企降速明显;盈利端,行业运行规则改变,利润率改善难度较大,2020年综合实力TOP200房企平均净利润率11.1%,相比2019年同期减少3.2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房企整体杠杆水平持续下行,“三道红线”约束下,房企积极降负债、优化债务结构,以满足监管要求,2020年综合实力TOP200房企平均净负债率76.9%,相比2019年同期大幅降低8.9个百分点,房企财务风险进一步降低。

    品牌价值方面,房企坚持长期主义,行业步入品牌时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房地产市场需求也在提升,从单纯关注“建筑尺度、品质”本身、获得良好“生活”配套服务,发展到对产品与服务层面更多维的感知、更精致的体验、更丰富的生活的新阶段。

    产业地产方面,片区开发、产业综合体、产业园区作为三种模式,产业综合体的算账逻辑开始改变,资本运营将开启产业大时代;产业园区则以链接运营生态为关键点,服务逻辑重回起始点。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