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餐饮布局全国 为知名餐企美心中国提供区块链溯源等六大供应链服务

2021-09-16 15: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豪悦

    京东集团餐饮供应链业务——京东餐饮与全球知名餐饮企业美心集团,于9月14日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未来京东餐饮将为美心国内门店提供一站式餐饮供应链解决方案,并在上游供应、金融、物流、系统等方面提供全面支持,推动其在产品标准化、餐饮零售化、线上营销等方面获得更大发展。

    京东餐饮供应链:拥有数百万种商品、京东物流保障、金融授信

    据介绍,美心的很多餐饮门店都面临一个痛点,一家门店每天需要对接十几个供应商送货,不同的供货商配送模式又不大一样,配送频次高,单次配送量又比较小,门店每天在收货环节浪费很多时间和人力。京东餐饮提供一站式餐饮供应链解决方案,门店只需要有一个简单的收货窗口就可以了。

    据悉,京东餐饮与美心将从上海迪士尼项目作为试点,从美心在上海迪士尼园区内的一风堂、丼丼屋、芝乐坊等餐厅门店开始,逐渐向全国多个品牌、门店进行拓展,提供一站式餐饮供应链解决方案。此外,京东餐饮还为美心提供物流、金融、系统等多个方面的支持。

    具体而言,在原材料供应方面,凭借京东主站数百万种商品资源,京东餐饮可提供丰富的、品质可控的餐饮原材料商品池供美心挑选。在物流方面,依托京东的供应链能力,京东餐饮未来将为美心中国近260家门店提供一站式供应链解决方案,全面提升门店的标准化与统一性;在金融方面,京东餐饮将为美心提供授信额度及金融账期服务,为其带来“先进货、后付款”的便捷体验。

    同时,在餐饮零售化和线上营销方面,美心还将通过京东主站直接触达5亿消费者,在京东餐饮板块获得更多流量和销售转化,在企业购业务中也将获得更多企业集采的生意机会。

    京东餐饮供应链提供区块链溯源等六大能力,将服务美心中国近260家门店

    据了解,京东餐饮作为领先的餐饮数智化供应链,旨在为全国餐饮门店构建出高效、透明的供应链体系,并打造集食材供应、区块链溯源、菜品研发、门店服务、物流保障以及金融服务共六大能力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美心集团作为有着65年历史的知名连锁餐饮集团,如今已拓展近80个餐饮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运营近1800家高品质烘焙及餐饮门店,在消费者中享有广泛美誉。

    在餐饮行业中,食材供应链对于餐饮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据了解,美心中国拥有14家餐饮品牌,遍布全国15个城市近260多家门店,经营涉及近5000个SKU,这样的业务布局对于现有供应链体系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

    美心集团中国总部高级总监陈建平表示,“与京东餐饮的合作既有效保障供应链稳定,又在成本、效率、体验三个维度实现全面优化,对于美心这样店面众多且分布于全球各地的连锁餐饮集团,具有不可或缺的价值。”

    成本、效率、体验全面优化:京东与美心联手引领餐饮供应链数字化转型

    “美心中国拥有近260家门店,涉及西式、中式、日式等多种菜系,服务好美心集团对京东餐饮B端供应链能力的成长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对于后续承接更多全国性连锁餐饮业务也具有示范作用”,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大宗贸易及餐饮业务部总经理马骏表示。

    京东在餐饮领域的持续深耕,将对餐饮行业的发展产生深远而重要的影响,其供应链、技术、金融、营销等核心能力将在帮助餐饮企业练好“内功”的同时,推动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而作为各自领域内的标杆企业,京东餐饮与美心中国的合作,也将为行业带来更多借鉴和期待。(李豪悦)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