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里巴巴发布2022财年Q1财报:多赛道多引擎保障发展韧性

2021-08-03 20: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贺俊

    本报记者 贺俊

    8月3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阿里巴巴的多赛道多引擎效应凸显,多元化布局成为长期稳健增长的支撑,截至2021年6月30日,阿里巴巴生态体系全球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了11.8亿,较上一季度增加4500万,其中有9.12亿消费者来自中国市场。

    “伴随着一个良好的季度业绩,我们开始了新的财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说,“经过20余年的发展,我们已经成长为一家横跨消费互联网和产业互联网,依靠多个引擎驱动长期增长的公司。对于中国经济将持续增长,以及阿里巴巴坚持创造长期价值,我们始终充满信心。我们将不断增强技术优势,来提升消费者体验,以及帮助我们的企业客户成功实现数字化转型。”

    今年4月起,阿里巴巴推出一系列降门槛减费用的举措,支持平台商家经营。本季度开始,阿里巴巴还将新财年的增量利润和额外资本用于支持商家、投入创新和投资未来,追求创造更多增量价值。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