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新纽科技与工银科技达成人工智能领域研发战略合作

2021-07-28 08: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7月27日,新纽科技宣布与工商银行全资子公司工银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合作,双方将在RPA、智能问答、智能推荐、知识图谱等基础能力方面实现优势互补,依托工银科技的人工智能研究能力和基础产品及新纽科技在RPA等领域产品能力和客户基础,面向以工商银行为代表的金融、医疗、政务等行业客户提供人工智能综合解决方案、创新产品和技术服务,共同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落地,为行业客户创造价值。

    强强联手推进研发

    公开信息显示,工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工银科技”)是工商银行的全资子公司。从工商银行数字化转型的资源禀赋优势来看,其已从总行层面将金融科技布局优化升级为"一部、三中心、一公司"的组织架构,工银科技围绕工行的金融生态圈的布局场景进行技术成果输出。

    新纽科技是国内较早从事企业级AI研发的企业,专注于向金融、医疗及其他行业客户提供以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提供支持的综合解决方案,是一家拥有强大研发内核的科技驱动企业。在过去几年的市场应用和推广过程中,在业务场景和技术实现方面积累了大量可实际落地的成果。

    据了解,新纽科技拥有独立的软件研发中心,以国家级实验室为依托,与多所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共同进行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开展技术创新与产品研发,此次双方在人工智能研发领域的合作完善了新纽科技的研发布局。

    业内人士称,此次新纽科技与工商银行的合作可谓强强联手,未来的合作成果也将依托新纽和工银科技的品牌优势,在客户群体中快速完成产品的渗透和转化。

    合作成果可期

    公开报道显示,过去几年新纽科技在金融领域开拓过程中,与近百家金融机构合作,客户流失率接近0,拥有高质量的客户优势和项目经验。同时,工银科技凭借自身的行业地位和技术实力,在金融领域内有大量同业机构所组成的潜在客户市场,工银科技品牌背书与参与研发下的产品,其行业认可程度远远要高于其他科技企业产品。

    据市场消息,新纽科技近期启动收购江西尚通科技项目,其旗下的尚通服务平台有着云通讯服务平台内最大的企业端客户数量,新纽科技未来将借助其在Saas化AI金融科技服务上形成了极大的市场优势,此举或对新纽科技与工商银行的合作有助力。

    分析人士称,此次合作的RPA、智能问答、智能推荐、知识图谱等领域的产品,除基础技术能力平台的研发外,还对标工商银行的业务场景进行应用解决方案的研发和推广,这些解决方案在业务场景上既有很高的场景创新性,对于绝大部分同业金融机构都有着非常大的借鉴意义。

(编辑 崔漫)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