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ST高升复牌一字涨停

2021-06-18 19:22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6月16日,ST高升披露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公告称,公司股票自6月18日开市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继续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将由“*ST高升”变更为“ST高升”,6月17日开市起停牌1天,并于6月18日开市起复牌。6月18日,ST高升开盘一字涨停。

    同时,公司表示,截至目前,由于公司前期存在的违规对外担保等情形尚未完全消除,公司股票被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后,将继续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扭亏为盈,当年归母净利润1.02亿元,同比增长116.23%。

    其中,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业务一直是公司的支柱业务,收入占比稳定在30%~70%。

    民生证券研究院认为,疫情不断加速全球数字化进程,视频会议、远程办公、流媒体等发展催生数据流量爆发,进一步带来企业和机构对数据计算、存储需求的提升。因此从长期看,云服务及互联网企业对数据应用有旺盛需求,是IDC产业扩容的主要驱动力,行业未来增长具有确定性。并且在新基建政策的推动下,IDC产业建设力度保障较高。

    在行业市场规模方面,据工信部数据,2015年中国IDC市场规模为528.6亿元,2019年增长至1562.5亿元,根据中国IDC圈预测,到2024年,中国IDC市场规模将达到5361.2亿元,2021-2024年CAGR约为27.6%,行业景气度颇高。

    值得注意的是,5月以来IDC行业迎来新一轮景气上行周期,数据港、铜牛信息等不少第三方IDC公司股价开始触底反弹,表现亦可圈可点。

    业内人士认为,对于ST高升来说,精耕IDC行业是不断强化其云基础服务业务最重要的一步。在公司自身治理得到进一步的完善的同时,所处行业赛道的景气度也颇有看点,对其未来业绩成长或有不小的推动作用。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