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英科再生6月18日起招股 募资健全塑料循环再利用全产业链

2021-06-18 17:06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6月18日,山东英科环保再生资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科再生”、股票代码“688087”)公布首发招股意向书,并披露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发行安排及初步询价公告。公司拟公开发行股票332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2021年6月23日9:30-15:00。本次网下发行申购日与网上申购日同为2021年6月28日。

    英科再生成立于2005年,主要从事可再生塑料的回收、再生、利用业务,创新的打通了塑料循环再利用的全产业链,公司回收的主要品类为可再生PS塑料,公司产品包括塑料回收设备、再生材料、再生制品。

    其中,在回收环节,公司自主研发的塑料减容设备,为回收点提供可再生塑料的高效、无害化回收处理方案。回收设备既是公司的产品,又是公司搭建回收网络的基础和整个产业链的起点;再生环节中,公司生产的再生塑料粒子转变为大宗工业原料,可直接对外销售,也可继续深加工为各种塑料制品;利用环节中,公司目前以PS塑料为主,再生PS粒子应用于装饰用线条产品和成品框产品等远销海内外市场。同时公司也在积极拓展产业链后端的再生塑料深加工应用,如横向拓展PET塑料的利用。

    技术方面,公司“再生聚苯乙烯微发泡制备仿木线材技术”项目和“聚苯乙烯废弃泡沫回收与再生改性”项目被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产业化示范项目。公司主要核心技术“废弃泡沫塑料减容增密技术及装备”“再生聚苯乙烯微发泡制备仿木线材技术”和“废弃聚苯乙烯泡沫优质再生关键技术”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的科学技术成果鉴定,鉴定结论为国际先进。

    招股书数据显示,2018年至202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稳中有升,营业收入分别为11.75亿元、12.73亿元和16.9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88亿元、0.95亿元和2.17亿元。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77亿元、0.82亿元和1.2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分散“禁废令”政策风险,公司还在马来西亚、越南投建全资子公司,其中马来西亚的PS再生造粒工厂目前已是公司最主要的PS再生造粒生产基地。

    随着我国塑料产品用量增长,公众对环保日益重视,塑料再生循环利用领域将获得巨大的发展机遇。根据招股书,英科再生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3326万股,预计募集资金8.77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塑料回收再利用设备研发和生产项目、10万吨/年多品类塑料瓶高质化再生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作为国内领先的PS塑料再生循环利用企业,英科再生借力登陆科创板,募资加码公司主业,建立全品种可再生塑料回收再生利用体系,不断提升塑料循环再生技术,向国际领先的再生塑料专家企业迈进。公司也将通过技术攻关,实现更多品类、更高效率的塑料回收及再生,以促进塑料行业循环利用,可持续发展,同时为垃圾分类提供助力。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