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光启技术再签1.02亿元产品合同 超材料业务持续发力

2021-06-18 17: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6月17日,光启技术(002625.SZ)发布公告称,与客户A签订了1.02亿元超材料产品的批产合同。上述订单属于公司已披露的超过12亿元订货需求范围内。

    公告称,其交易条款已对产品交付、产品价格、质量要求、技术标准、包装标准、验收标准、结算方式与期限、违约责任、解决合同纠纷的方式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约定。本次签订的合同为公司新一代超材料航空结构产品取得的持续性批量订单,产品价格已经在合同中明确,产品重量合计约529公斤,对公司今年及以后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公司将持续增强超材料产品的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水平。本次交易的履行不影响公司业务的独立性,公司不会因为履行本次交易对相关客户形成依赖。

    据统计,截至目前,光启技术已经披露过12亿订货需求中的四个批产合同,合计订单超过3亿元。此前光启技术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预计2021年生产超材料产品近2万公斤。银星基地于2020年底已经是满产超负荷状态,今年公司研发试制任务比上一年度大幅增加,公司计划研发试制主要在银星基地完成,批产交付主要在709基地完成。目前709基地已加速投产,公司预计709基地一期的产能利用情况同之前披露的一致,会在两年内达到满产状态。

    可以看到,进入今年二季度以来,光启技术签订批产订单节奏明显加快,尤其是下半年的传统旺季即将来临,持续批产订单或迎高峰期,也将为今年3亿元净利润目标提供持续动力。

    更重要的是,光启技术近期首次被纳入中证军工指数,被机构所广泛关注。尤其是在超材料领域的持续研发与投入,被机构认为是打破国外高端电磁材料的垄断,在世界超材料产业化竞争中抢占先机的核心原因。

    东北证券表示,2020年公司利用客户拨付的研制经费以及自有资金开展定制化产品开发以及底层技术研究工作,投入金额同比增长37.12%,巩固了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为持续获得尖端装备订单打下坚实基础。未来公司还将会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建立竞争优势的同时获得更大的市场空间。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