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国际医学携手泰格医药 行业龙头强强联手共谋高质量发展

2021-06-16 20:44  来源:证券日报网 矫月

    本报记者 矫月

    6月16日晚间,国际医学(000516.SZ)公告称,今日公司与泰格医药(300347.SZ/3347.HK)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表示,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2030战略”,促进大健康事业发展,双方整合各自优势产业资源,聚焦医药医疗产业平台的深度融合,推动“医、教、研、产、投”协同,打造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创新模式,以共同合作进行药物临床试验与开发为契机,全面启动双方战略合作,并进一步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

    公司本次战略合作方泰格医药,作为国内CRO行业领军企业之一,2020年,泰格医药覆盖1200余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超过230个创新药项目同步实施和运营,实现营业收入31.92亿元和归母净利润17.50亿元。

    公告显示,本次双方战略合作内容包括5大部分,分别为合作打造一流的研究型医院、合作建设临床医学研究生学院、共建临床试验机构运营管理公司,共同探索市场化的临床试验机构运营管理商业模式、合作开展产业链资源合作以及合作发起CVC(Corporate VentureCapital)企业战略基金。

    国际医学表示,公司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将会充分整合双方的资源优势,以合作开展药物临床研究服务为切入点,以大型医疗服务机构赋能CRO企业,助力泰格医药临床研究服务规模的提升。以全球创新药品的研发赋能医院,强化医院的临床科研实力,助力国际医学打造国内一流的大型研究型医院,从而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