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远洋集团首次发行4亿美元境外绿色债券 票面利率3.25%

2021-04-22 10:3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2021年4月21日,远洋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简称“远洋集团”)成功发行五年期4亿美元绿色高级无抵押境外美元债券,票面利率3.25%,并获得穆迪Baa3、惠誉BBB-以及中诚信亚太BBBg+的债项评级。

    这是远洋集团首次发行境外绿色债券,也是2021年首支来自中资投资级地产公司的绿色债券;本次发行打破了中资地产发行人同年期绿色债券最低发行收益率的记录,也创下远洋集团同年期美元债最低的发行票面利率,标志着公司在探索绿色金融、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实现了新突破。

    面对着疫情反复下全球经济形势持续波动等多重挑战,远洋集团精准把握市场窗口期,成功完成本次绿色美元债发行。此笔债券吸引了众多境内外知名投资机构,其中包括多个国际绿色投资者。发行簿记订单峰值超过21亿美元,最终实现5.25倍超额认购,充分体现了境内外投资者对远洋集团“建筑·健康”理念及稳健发展的高度认可。

    远洋集团坚持稳健的财务策略,信用水平长期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截至2020年底,远洋集团维持穆迪和惠誉两家评级机构的投资级展望稳定评级;三道红线指标全部达标,均处于“绿档”,能够从容应对融资环境变化。

    2021年2月,远洋集团订立《绿色金融框架》,并获得独立第三方绿色评级机构Sustainalytics的认证意见。本次募集资金将根据远洋集团绿色框架的规定,用于偿还集团一年内到期的中长期债券,助力自身深度布局绿色建筑及健康建筑板块,最终实现集团的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早在2006年,远洋集团就开始了绿色建筑的全面探索与实践,目前已有100余个项目完成国家绿色建筑标准的注册,在绿色设计、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绿色办公等方面具有显著的市场竞争优势。2015年以来,远洋集团引入国际WELL健康建筑标准,并结合自身的发展战略,对构建健康空间做出进一步探索,实现了从“绿色建筑”到“健康建筑”的理念升级与技术更新。

    同时,远洋集团在绿色健康发展、完善公司治理、积极践行社会公益等方面不断迈进,推动了ESG价值的显著提升。截至目前,远洋集团已连续11年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于2020年获MSCI授予的ESG评级BBB级,ESG管理持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以本次绿色债券发行为契机,远洋集团将积极拓宽资本市场融资渠道,优化债务结构;在维护绿水青山基础上,与用户共同成长、与行业共同进步,走赢可持续发展道路。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