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腾讯视频“追光者俱乐部”成立 开启网络电影新精品时代

2021-04-20 19: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本报记者 谢若琳

    从野蛮生长到有序发展、从井喷爆发到提质减冗,网络电影产业进入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期,今年的网络电影市场继续迎来高光时刻。4月19日,腾讯视频举办“光影新生态追梦好时光”主题私享汇。此外,腾讯视频在会上正式宣布成立追光者俱乐部,激励优质影片创作。

    面对线下娱乐复苏带来的分流影响,今年的网络电影市场依然保持向阳发展。在整体提质的基础上,视频平台于今年首次推出网络电影春节档,以档期概念打造助推网络电影市场潜力挖掘。猫眼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全网共涌现15部分账票房破千万影片,并实现题材上的百花齐放。而在平台从资金到资源的大力赋能下,腾讯视频第一季度上线影片破千万数量激增至8部,其中《让我过过瘾》以优异的票房表现稳居Q1网络电影分账票房榜冠军。今年春节档,网络电影更展示出了强大的用户吸引力,大年初一上线腾讯视频的《发财日记》《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均取得了口碑与播放量的双赢。

    延续第一季度的迅猛势头,腾讯视频第二季度首日上线的、由兔子洞文化打造的《兴安岭猎人传说》即迎来开门红,接连创下网络电影首日分账票房历史最高纪录、最快破3000万票房纪录、网络电影惊悚片豆瓣最高评分纪录。

    在网络电影的全新发展阶段,以VIP开放平台为依托建立起的分账制度优势以及生态级宣发优势,助推腾讯视频上线影片刷新多个票房纪录,实现腾讯视频在网络电影头部市场的领跑。接下来,腾讯视频VIP开放平台还将以两个方向性规划进一步促进网络电影的繁荣发展,一方面为网络电影开放专属广告投放通道,提升网络电影的营销效率;另一方面,发挥腾讯系产品优势,真正实现以短带长,提升从短到长的用户转化率。

    作为片方与用户沟通的桥梁,腾讯视频结合多方位的市场洞察与具体案例,以丰富的平台经验与领先的数据能力助力网络电影片方创作。围绕“夺宝冒险”“枪战动作”“民俗志怪”三大题材,腾讯视频分别从IP、内容、演员、视效等维度提出了针对性的优化方向,避免片方在制片环节因题材内卷产生不必要的伤害。

    从平台的角度出发,企鹅影视高级项目经理姚玲认为,目前的网络电影市场正在释放着更为积极的信号,主流赛道拓宽、市场包容性增强、创新可能性增加。整体向好的市场也对网络电影的制片、宣发流程提出了新的要求。对此,猫眼娱乐IP管理及剧集自制研发中心副总裁、元气工作室总制片人王平表示,网络电影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面向C端市场的,因此必须解决“内容够不够好”“是不是能触达用户”两个基本问题,而内容够不够好则取决于前端开发、策划包括整个赛道预判所花的精力及投入比例。作为优秀片方代表,耐飞旗下专注网络院线的青年厂牌兔子洞文化运营总经理程润国,结合《兴安岭猎人传说》的打造经验,提出了“找到同类型的优质影片参考”和“从社会话题出发,找到能够表达大众情感、侧写时代发展、传递社会观察认知的IP或原创题材方向”两大网络电影的选题方式,并呼吁创作者不要因为认知壁垒而错过好选题。

    今年1月1日起上线的千万级分账票房影片为门槛,腾讯视频在会上宣布成立“追光者俱乐部”,并为首批获得入团资格的9个合作方颁发“追光者”荣誉称号。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