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持续向上“生长” 东原仁知服务集团赋能城市全生命周期

2021-03-26 06: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当住宅逐渐回归居住属性,品质和服务成为业主关注的首要对象。历经18年的深耕与发展,在“大物业·全价值”战略指导下,东原仁知服务集团在多元业态扩张中持续发力,针对住宅服务、公众服务、城市服务、国际综合服务四大业态积极外拓,在商业综合体、工业、产业园、医院、学校、政府公建等不同领域均取得亮眼的业绩。同时,东原仁知服务集团坚守“品质”与“服务”均衡发展的企业基因,不断获得行业和客户认可,业主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列行业前三。

    大物业·全周期规模扩张

    在资本热度不断攀升的当下,对规模的追求正促使物管行业进入快速扩张期。

    成立于2003年的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此前一直服务于东原地产,直到2018年才真正全面开启市场外拓,并制定了“1+6+N”的战略目标,以上海为中心,覆盖西南、华西、华中、华东、华南、华北六大区域为业务核心,实现布局N座一、二线城市的全国布局。

    进入2020年,东原仁知服务集团继续在住宅服务、城市服务、公众服务、国际服务等领域全面发展,业务范围不断延伸,相继全委接管了江苏江淮动力、江苏吴中高科创投等多个产业园、华夏航空基地和昆明滇中新区综合管廊及控制中心项目等多个优质项目。

    “保证前30,争取前20,是我们一直以来的目标。”在东原仁知服务集团副董事长兼联席总裁衡清达看来,公司并不一味盲目追求规模的增长,而是质量与规模的兼具,“品质有保证了,规模增长才是有效的。”

    在这一外拓思想指导下,东原仁知服务集团还与国内头部医疗物业公司、外资物管公司进行战略合作,并签约如奔驰、宝马、博世、亚马逊、雅马哈、东芝、采埃孚等众多世界知名500强企业达成合作伙伴联盟,全面迈进“大物业、全价值”高速发展道路。

    而“大物业、全价值”正是东原仁知服务集团现阶段的发展战略。在该战略的提出者衡清达先生看来,“大物业”已不再局限于对不动产的日常管理和维护,而是扩展到满足业主及客户的全生命周期的需求,甚至覆盖与物业管理相关的上下游多种经营服务,是围绕整个人的生活轨迹去定制的物业服务。

    而生活轨迹包含的不仅是一个社区的概念,而是整个人的生命成长轨迹,比如工作、学习、购物、医疗、教育、出行等多维领域,目前东原仁知服务集团也正围绕这个新的课题探索属于东原仁知服务集团的战略定位,并开展“多业态、多地域、全周期”的规模扩张和服务创新。

    据克而瑞物管数据显示,随着“非住宅领域”的拓展越来越多元、无界,中国住宅物业面积再加上“非住宅板块”每个细分领域乘以各自空间集合,加上城市公共服务的巨大增量,未来,整个“大物业”蛋糕预计会达到5万亿甚至更大,由此可见,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战略定位的前瞻性和差异化打法还是值得肯定的。

    社区运营构建特色IP品牌

    事实上,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深知规模并非企业获取市场的唯一标准,特别是随着客户的不断成长,如何为客户满足并持续创新一个长生命周期的服务产品更为关键。

    早在2017年,迪马股份董事长兼总裁罗韶颖女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提出:“下半场是一切遵循客户体验的逻辑”。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正是东原理念实现客户体验的重要一环,通过对业主生活习惯及不同业态客户需求的深度调研,以社区空间和社区文化为载体打造具有业内鲜明特色和辨识度的社区运营体系。

    从早期的1.0时代“靠沟通吃饭”,到2.0时代的“让链接发生”,到今天3.0时代“社群流量+爆款产品”,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更有质量的链接……东原仁知服务集团对客户需求深入研究,并始终坚持社区价值创新路径,从而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连续三年以优秀的社区运营能力荣获“新社区文化运营TOP1”。

    作为业内领先的“社区运营创新践行者”,东原仁知服务集团一直致力于营造独有的社区文化和生活互助体验,从2016年开始,便一直在探索一种新的社区关系运营方式,这就是东原的社群运营计划——俱乐社区。2017年国内首个社群实体“原·聚场”正式落地亮相,并置入学习课堂、活力空间、亲子空间、社群交流、第二客厅等内容,吸引业主参与、互动、体验,进而实现小社会生活场景打造,高度链接人与人,空间与城市的关系。

    而在此前,东原仁知服务集团还打造了老友趣生活、童梦童享和东益社三大社区品牌IP,以强互动、广参与、深体验的社群属性,建立趣生活业主社团、四点半课堂、趣跑活动等多个受到业主认可的社区活动IP,持续刷新社区生活,创新人居体验。

    一份来自第三方机构赛惟咨询发布的调查也显示,东原仁知服务集团的业主满意度连续多年位列行业前三,服务品质有保障的同时,社区运营也做出了极大贡献。

    强控物业服务品质是底线

    如今,越来越多物企开始借力数字技术用于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以及自身管理水平,尤其是当传统产业数字化逐渐成为共识,身处资本风口的物业公司希望实现企业高质量、长效发展,探索企业发展第二曲线,不断优化服务品质,数字化建设无疑是较好的选择。

    东原仁知服务集团特别针对业主的使用需求,全面布局“慧行”“慧眼”“慧联”三大智能板块,打造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智慧社区,随着东原仁知服务集团400视觉管理平台、运营驾驶舱、人脸识别系统、智能家居管理系统、远程监控系统、鹰眼云平台等迭代和升级,不断为业主带来更便捷、安全、放心的生活体验。

    2021年,东原仁知服务集团在智慧社区建设上进一步发力,从组织保障到产品运营,持续加大安全智慧社区投入,以及非住宅部分如数字化园区的打造等。

    此外,为全面确保客户的服务体验,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打造行业独有的四位一体“立体品控体系”强控物业服务品质,从标准设定开始,立足四级管控体系,上行下效,严守服务品质底线;同时,以客户真正需求开展服务,并从管理视角全程监控,集团巡检、第三方飞检、神秘顾客调查和权威机构评测,对服务进行全面的客观评价。从内部到外部、从业主到品牌再到行业的立体品控体系,持续为东原仁知服务集团保驾护航。

    东原仁知服务集团不断升级服务产品的标准、迭代运营策略,截至2020年,已沉淀4项管理体系、8大服务模块、100+成果模板、超过1000+条运营触点、54个关键触点、526条服务标准。

    从“为幸福多做一点”的初心,到“为安心的每一刻”的服务理念升级,东原仁知服务集团在全地域、全业态、全生命周期的物业管理成果更深入、更普遍、更显性地展现在受众中,从而拓展更广阔的物理区域、融合更多样的服务创新,不断“擦亮”东原仁知服务集团新品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