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爱康网健康称数据“乌龙”系员工填写有误 非故意作假

2021-01-19 13: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君

    本报见习记者 王君

    因书写有误,将单位“万元”变“元”的乌龙事件时有发生,近日,爱康国宾关联机构爱康网健康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简称爱康网健康)也遇到了同样的乌龙,还导致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1月18日晚,爱康网健康发布了一则情况说明。“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系工作人员操作不慎致公司工商年报填写错误所致,并非公司故意数据弄虚作假,也并非公司经营异常。”爱康网健康在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的情况说明中如此表示。

    爱康网健康称,2020年12月30日和2021年1月4日,公司分别接到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局和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朝阳分局商务中心区工商所电话,被告知其2019年工商年报数据有错。经公司自查,公司工作人员在网上递交2019年工商年报中不慎误将单位“万元”当成“元”,导致数据填写出现错误。

    2021年1月5日,爱康网健康按照朝阳工商所的要求联系了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朝阳分局(以下简称“朝阳分局”)企业监督科,并向企业监督科做了详细情况说明,解释了错误出现的原因。但按照流程规定,需要先将企业先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这样企业才能对数据进行修改。在数据修改完成后,再由企业监督科将该公司从异常名录中撤销。

    爱康网健康称,从2021年1月7日至1月15日,公司按照朝阳分局企业监督科的要求提交了《撤销列入异常名录申请书》和关于数据填报错误的《情况说明》,以及公司及经办人的相关资质。2021年1月15日下午,企业监督科回复1月18日将会把公司从异常名录中撤销。

    据了解,截至2021年1月18日15:00时,企业监督科已经完成撤销工作。按照正常的流程,2021年1月20日零点后可查询到最新的状态。

    “按照现行的工商管理流程,此次被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是公司修改错误数据必须经过一个正常的工商流程,并非公司故意数据弄虚作假,也并非公司经营异常。”爱康网健康表示,公司成立于2004年,在过去的16年中,这是第一次出现由于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导致的数据递交出错,公司会深刻反思,加强人员培训,确保这样的错误不会再次发生。作为爱康国宾集团的关联机构,给爱康国宾集团带来的负面影响深表歉意。

    以下附上官方说明。

1.png

2.png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