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叮咚买菜进军西南 首站成都开仓

2020-11-28 1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11月28日,主打“产地直采+前置仓配货+最快29分钟配送到家”模式的生鲜电商叮咚买菜正式宣布进军西南,首站入驻成都。

    作为叮咚买菜在西南布局的首个战略性城市,成都居民的生鲜在线消费实力不容小觑。兼具国际时尚魅力和天府文化特色,成都不仅是联合国评选的八大世界美食之都之一,还是全国在线消费指数靠前的新时尚之都。同时,在近日发布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指数报告中,成都的全国排名仅次于上海和北京,位列第三。

    此番入驻成都,叮咚买菜将延续离消费者最近的前置仓模式,首批开设的17个仓基本覆盖成都各市辖区,为周边3公里左右的消费者提供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米面粮油等新鲜食材即时到家服务。

    动动手指

    活鱼活虾送到家

    对于生活在美食之都的成都消费者来说,吃是头等大事。叮咚买菜基于前期各地的本地化运营经验,结合成都消费者的消费偏好,在成都的生鲜品类上做了不少特色调整。

    猪脑、猪板油等“重口味”食材也都将在叮咚买菜成都版露面。针对成都消费者的火锅偏好,叮咚买菜还将在成都主推火锅到家场景,自有火锅品牌“叮咚大满贯”涵盖菌菇蔬菜、牛羊肉、豆制品、丸滑根茎蔬菜类等各类净菜拼盘,成都消费者在叮咚买菜APP下单后最快29分钟,这些红红火火的火锅食材就能送到自家餐桌。

    果蔬方面,成都则上线了不少本土“网红”:颜值超高的西昌红颜草莓、果冻口感的爱媛蜜桔、外表丑内心甜的凉山丑苹果,以及豌豆尖等新鲜蔬菜,均有优惠促销。此外,在成都开城活动期间,叮咚买菜还将给新注册用户发放108元新人优惠券,还有每天推出至少三款新鲜蔬菜低至0.99元的活动。

    此外,叮咚买菜还可以提供活鱼活虾等各类食材到家服务,整体供成都消费者选择的生鲜品类达2000种。

    智慧供应链+严格品控“ 绝不把不好的菜卖给用户”

    作为链接农业产地与消费者的“在线菜篮子”,叮咚买菜一直致力于提升生鲜供应链的数字化水平。一方面,叮咚买菜坚持往上游走,在全球设立了350个生鲜直供产地,产地直供供应商超600家。在产地直采的基础上,叮咚买菜自建的智慧供应链系统则负责实时跟踪食材从田地到餐桌的动态,对食材的物流仓储、品质控制进行智能化管理,保证丰富多样的食材能以最新鲜的状态送到用户手中。

    在品控方面,叮咚买菜秉承“绝不把不好的菜卖给用户”的价值观,采用全面的7+1流程,从源头生产、采购、分拣中心、加工、前仓、检验和分拣等各个环节对生鲜食材进行全方位的质量控制。

    由于对食材品质的极度重视,叮咚买菜也受到了消费者和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在今年北京市消协和上海市消保委两大权威机构组织的消费调查和评测中,叮咚买菜均位列生鲜电商行业第一。

    据了解,基于前期在生鲜运营能力和供应链能力的深耕,今年10月以来,叮咚买菜加速了全国布局,一个月的时间在华东、华北、华南多点开花,业务范围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基础上,新覆盖南京、扬州、马鞍山、廊坊、佛山等十余个城市。目前,叮咚买菜在全国已覆盖二十余个城市,日订单量达80万单,服务全国近3000万用户。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