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高德打车启动“好的出租”计划 计划一年内完成100万辆出租车巡网融合改造

2020-11-26 18: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11月26日,高德打车宣布启动“好的出租”计划,助力巡游出租汽车数字化升级,计划一年内完成100万辆出租车巡网融合改造,帮助300家出租车企业数字化升级,帮助驾驶员收入增长30%,让出租车空驶率降低20%。

    高德地图基于地图定位数据、实时交通数据、城市交通大脑等可服务城市智能出行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好的出租”巡网融合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目的是帮助政府主管部门和巡游出租车企业做好管理、调度,帮助巡游出租车驾驶员好接单、好赚钱,帮助乘客享有更好的服务和安全保障,让巡游出租车行业“不只更快,还要更好”。

    “高德地图承诺不下场做网约车运力,既不做裁判员,更不做运动员,一心做好帮助大家巡网融合数字化升级的服务员”,高德地图总裁刘振飞表示。

    交通运输部统计公报显示,2019年巡游出租汽车完成客运量347.89亿人,仅次于公共汽电车客运量,比轨道交通客运量多100亿人。但在城市交通各种出行方式中,巡游出租车数字化程度并非最高。

    在上述背景下,高德地图针对出租车推出了“好的出租”巡网融合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提供三大数字化系统,帮助出租车行业数字化升级。

    为配合“好的出租”计划,高德地图还推出首个司机服务地图,整合高德地图的位置服务能力,为驾驶员提供实惠用餐、公厕引导,以及加油、加气、充电的路线推荐和优惠。同时还可帮助出租车司机实现自助交接班,让订单与交接班位置相符,减少交接班空驶。

    目前,“好的出租”已经在深圳、北京、天津、惠州等多地落地,接入巡网融合出租车数量位居行业第一。帮助出租车有效提升单量的同时,也让驾驶员的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