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联想刘军:预计今年服务业务营收目标为10亿美元

2020-11-16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贾丽

    本报记者 贾丽

    近日,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在“联想智慧中国行海南峰会”上表示,“我们在三年前就已经把服务业务成立为一个单独的业务部门,今年我们服务业务的营收目标是10亿美金,现在时间过半,收入已超过一半了,我相信今年可以达成这个目标,相信大家会越来越多地看到联想在各行各业帮助中国企业、政府做智能化的转型。”该番言论引发了现场媒体的热议。

    据悉,此次刘军从技术趋势及自身核心竞争力等角度出发,全面介绍了联想中国聚焦智能化服务这一转型方向的背后原因。

    刘军表示,随着5G、人工智能的发展,2020年后中国会进入到智能化转型突飞猛进的技术革命周期,这将对于中国从社会到行业到企业到个人四个层面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从联想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来看,刘军表示联想在核心技术上有非常多的积累,很早就在人工智能、大数据方面做了大量储备。同时,服务也是联想的一个核心能力。“作为中国最大的IT公司,我们在中国有2万多名工程师,遍及各级城市,我们有非常大的服务交付体系,我们的服务能力也是最好的,我们不仅为联想设备提供服务,还为超过100多个品牌的ICT设备提供服务。”

    “正是基于这样的大势判断,以及自身两个核心竞争力,在中国我们确定了最重要的一个转型方向就是智能化服务。”刘军表示,其实早在2017年,联想就开始将自身的智能化转型成果用于服务其他行业了。据刘军介绍,目前联想智能化服务比较聚焦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能制造、智慧农业、智慧能源和智慧商务6大行业。

    据了解,此前联想通过打造“e政务”便民办事系统,让居民可以一键打印房产证明、亲属关系证明、社保缴费信息资料,以及办理居住证、社保、公积金等100多项业务,相当于每个小区门口都拥有了一个“政务大厅”。

    对于在上述各个行业的布局节奏,刘军表示,前三年联想主要与一些标杆企业合作,不断迭代方案,从今年开始联想将开始进入复制阶段,“因为价值得到了验证。”他表示。

    此次,刘军也谈及了联想在海南的发展布局。他表示,联想的业务在海南开展得非常好。PC领域,联想在海南市场份额超过平均市场份额,在2B领域市场份额高达67%,海南大概每3台电脑就有2台是联想的。“我们看到海南自贸港政策发布以后,海南的经济发展非常快,因为电脑算是生产力工具,是一个晴雨表,我们看到海南今年以来整个电脑需求量年比年增长30%,明显是一个加速的趋势。未来我们会更加重视并将继续服务好这个市场,跟海南一起成长。”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