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泛生子与艾沐蒽签订全球独家许可 加速血癌微小残留病试剂盒开发及商业化

2020-10-23 16:1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记者22日获悉,泛生子(纳斯达克代码:GTH)宣布与杭州艾沐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艾沐蒽”)签订协议,获得其血液肿瘤微小残留病(Seq-MRD®)产品的全球独家许可。这标志着泛生子正式布局血液肿瘤,并将微小残留病作为第一个临床应用产品。

    根据协议,泛生子将获得Seq-MRD®产品全球独家的开发、制造和商业化的权利;产品商业化后,艾沐蒽将获得为期10年的高个位数比例的许可费。与此同时,泛生子对艾沐蒽进行少数股权投资,布局免疫分析平台。

    据介绍,艾沐蒽致力于通过二代测序技术为临床研究和诊断提供免疫驱动的生物科技服务,其适应性免疫系统研究已走在中国前沿。艾沐蒽的免疫分析平台通过分析和解码适应性免疫系统,改变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应用方向包括血癌微小残留病监测(即Seq-MRD®)、疾病早筛和细胞疗法的开发。

    微小残留病(minimalresidualdisease,MRD)是指经过治疗后依然留在患者体内的少数癌细胞,极有可能导致疾病复发。在过去的几年中,艾沐蒽开发了Seq-MRD®产品作为临床诊断工具来评估血癌患者的治疗效果,提供高灵敏度的监测并精准指导维持疗法强度。Seq-MRD®产品已经在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和多发性骨髓瘤(MM)中完成几千份临床样本的验证。

    泛生子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思振表示:“此次许可协议签署,将使双方在研发、注册和商业化上整合资源优势,加速血癌微小残留病检测的研发和商业化进展,使患者更快地从技术创新中获益。本次合作也使泛生子进一步完善了产品管线和服务版图,覆盖更多癌种。与此同时,我们更看到了免疫分析平台具有巨大的应用拓展潜力,通过我们的股权投资,希望可以加速其免疫分析平台在疾病早诊早筛和药物开发领域的转化医学研究。”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