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产业扶贫油橄榄 平安情暖大凉山 ——凉山悬崖村“俏农货”来深圳义卖了!

2020-10-16 20: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2020年,凉山州悬崖村的油橄榄种植喜获丰收,在平安的帮助下,悬崖村的农产品也开始走出大山,走进城市家庭的餐桌。16日上午,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西广场,来自凉山州悬崖村的橄榄油、核桃和蜂蜜等一批“俏农货”首次来深义卖,不久就被“一抢而空”。在平安集团党委和工会的组织下,平安员工积极踊跃参与“以购代捐”助力悬崖村农货义卖。

1.jpg

    为感谢平安集团近年来对当地企业和悬崖村脱贫的大力支持和帮扶,凉山州悬崖村村委书记某色吉日、贫困村民代表某色苏不惹,及凉山中泽油橄榄公司总经理徐海燕等专程来到深圳,向平安集团赠送感谢锦旗。平安集团监事会主席孙建一,平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平安集团董秘兼品牌总监盛瑞生,平安集团工会主席姚军,平安产险董事长孙建平等平安领导出席义卖活动,并向参加这次农货义卖的凉山州代表回赠礼物。

    凉山州是“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近年来,为助力脱贫攻坚,平安集团“三村工程”在当地持续开展产业扶贫。其中,凉山及悬崖村油橄榄种植项目是平安在当地重点落地的扶贫项目。目前,平安为在当地扶持特色产业,已投入贴息200万元,向凉山中泽油橄榄公司提供产业扶贫贷款资金4100万元,并通过企业带动悬崖村11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200元/人。

    目前,平安集团围绕凉山州特色产业扶贫项目,建立了产前致富带头人培训,产中金融保险助力产业发展,产后产销赋能于一体的产业扶贫闭环,并通过扶贫保险保障形成兜底,建立起扶贫长效机制。

    2020年,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平安"三村工程"结合凉山州油橄榄等优势产业,开展凉山州地区致富带头人线上线下"1+11"培训,通过培养学员产业发展技能,全面提升学员产业经营能力,为扶贫产业储备人才。目前项目已为当地油橄榄种植产业培训了130名创业致富带头人。

    在资金支持方面,目前平安集团充分发挥金融保险优势,通过"扶贫保"在凉山带动免息贷款6100万元,支持悬崖村油橄榄种植项目和会东县支持蓝莓种植项目,联合企业共同开展扶贫帮扶,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产业化扶贫项目、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为支持重点,实现"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转变,并成功帮助悬崖村112户贫困户年均增收3200元,以及帮助会动县110户贫困户年均增收5200元。同时,平安还通过区块链溯源技术,打造智慧农业产销溯源平台,帮助橄榄油产业增产增收。

    不仅如此,平安集团还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帮助采购协销凉山橄榄油2352万元,累计采购凉山地区扶贫农产品近3000万元。不仅如此,平安集团还整合旗下平安口袋银行App等客户渠道,将平安金融流量转化为扶贫产品销量,帮助凉山州橄榄油系列产品销售。举办"消费扶贫直播"、设立消费扶贫专区、平安云农场线上认领等方式对扶贫农产品进行销售。

    (CIS)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