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简普科技赴兴仁堡小学开展精准扶贫

2020-10-16 16:4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乔宇

    本报记者 李乔宇

    日前,位于河北省赤城县的兴仁堡小学迎来新变化:教室里多了教学一体机、教学视频里多了个“神探大妈”专门教授如何防范骗局、还有个《百骗大扒秀》的节目科普金融安全知识……

    这些新变化都要从一行人的到来说起。日前,北京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发起的“吹响万企集结号,打赢脱贫攻坚战”倡议,简普科技(NYSE:JT)等企业积极响应,赴河北省赤城县兴仁堡小学开展精准扶贫活动,帮助改善教育基础设施,促进扶贫与扶智深度融合。

    距离北京180公里的赤城县曾饱受贫困折磨,直到2020年2月才正式“摘帽”脱贫。兴仁堡小学位于赤城镇兴仁堡村,服务兴仁堡村及周边的张家窑、老幼屯、南庄子等十余个村。在校学生儿童均为兴仁堡及周边村农民子女,父母多外出打工,孩子们随老人在家,留守儿童居多。

    鉴于当地教育基础设施较为落后,简普科技为兴仁堡小学捐赠了教学一体机,希望通过基础设施的改良和教学信息化创造一个好的教学环境,推进农村课堂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进而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具有实践能力、具有社会责任感的接班人。

    为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大众金融防骗意识,简普科技在捐赠教学一体机的基础上,给孩子们带去了独有的《百骗大扒秀》和《神探大妈》短视频内容,丰富当地教学资源,将金融知识和防骗教育带到乡村,送进小学课堂。同时,简普科技还为孩子们准备融小牛玩偶等纪念品,通过有奖问答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简普科技通过捐赠物资,开展互动式教学活动,由浅入深,为孩子们打开金融世界的大门,让金融科普知识在体验中萌芽,同时也有助于改善乡村地区相对落后的金融安全意识。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