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综合能源服务专委会 晶科能源李仙德:推动综合能源服务有效调配多种能源

2020-10-12 18: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于南

    本报记者 于南

    近年来,综合能源服务成为逐步发展起来的新业态,也广受市场各方关注。

    10月9日,《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中国中小企业协会成立综合能源服务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并由中国光伏“龙头”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出任专委会主任。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李子彬在2020年中国综合能源服务高峰论坛暨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综合能源服务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表示,能源发展方式正在由粗放型增长向集约型增长转变,能源结构正在由以煤炭为主向多元化转变,能源发展动力正在由传统能源增长向新能源增长转变,能源生产和消费都发生了巨大的变革。

    李仙德在大会发言中表示,由于新能源在开发及运维过程中自身存在的波动性与间歇特性,综合能源服务市场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尚未打通,各市场主体基本上处于“单打独斗”的状态。

    他还介绍,“正因如此,中国中小企业协会综合能源服务专业委员搭建线上及线下双重平台,整合行业上下游、包括制造端、应用端、服务端各界资源,使综合能源服务可以行之有效的调配多种能源,充分利用多种能源的时空耦合和互补替代特性,满足电网的安全与可靠要求,从而实现能源的梯级利用,有效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

    在业界看来,综合能源服务集成了多种技术创新和商业创新,一方面以用电侧为主要场景,应用新技术、新模式提升中小企业参与的程度,展现出开放、共享的能源特征;另一方面将有利于打破不同能源品种间的行业壁垒和技术壁垒,激发能源市场服务能力,提升可再生能源消纳比重,实现能源消费方式根本性转变。

    未来随着能源体制变革、技术发展、系统生态的升级,不同能源系统间的连接更加紧密,能源服务由单一向综合加速演进,成为现代能源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