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阿拉丁航空战略投资上市公司厦门空港

2020-10-08 15:0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博

    本报见习记者 张博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从阿拉丁控股集团获悉,该集团旗下阿拉丁航空有限公司完成对元翔(厦门)国际航空港股份有限公司,即上市公司厦门空港(600897.SH)的战略投资,成为第三大股东。阿拉丁航空将推动厦门空港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打造“机场服务+社群经济”新生态。

    据了解,厦门空港是中国民航系统第一家机场类上市公司,自1983年通航以来,逐步发展成为中国东南沿海重要的区域性航空枢纽。目前,厦门空港已形成覆盖中国大陆各主要城市及港、澳、台地区,连接东南亚、东北亚,通达欧、美、澳三大洲的航线网络,已通航109个城市;境内外航线182条;运营的航空公司有40家。2019年,厦门空港的旅客吞吐量超2700万人次,居全国第13位。

    阿拉丁航空将综合运用“资本+科技”等手段,通过社群经济深度开发旅客流量的创新价值,推动厦门空港打造具有互联网属性的新型机场,助力机场服务水平提升和企业转型升级,引领机场行业创新发展。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