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美股上市公司再鼎医药28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2020-09-28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伟

    本报见习记者 许伟

    9月28日,美股上市公司再鼎医药正式登陆港交所。根据再鼎医药发布的全球发售结果,其最终发售价确定为每股562港元,预计募集资金净额约57.3亿港元。截至9月28日收盘,再鼎医药(9688,HK)股价报收610港元/股,涨8.54%,市值约为524.2亿港元。

    据了解,再鼎医药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肿瘤与自体免疫疾病领域的研究与发现,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为杜莹博士。2017年9月,再鼎医药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

    就本次在港上市的主要募资投向,再鼎医药计划投入约46.2%的募资净额预期用于核心产品的研发和提升商业化能力;约25%将用于探索新的全球授权及合作机会,并引进具有临床验证的潜在全球同类最佳(同类首创)资产,并与再鼎医药当前产品管线形成协同效应;约11.8%将为进行中及计划临床试验以及管线中其他候选药物(尤其是晚期候选药物)的注册申请提供资金支持。

    招股书显示,目前再鼎医药已建立丰富的产品组合,包括16种产品及候选药物。其中,PARP抑制剂尼拉帕利(则乐)和肿瘤电场治疗(爱普盾)已实现商业化。此外,再鼎医药还拥有处于肿瘤及抗感染的关键或潜在注册试验中的7项资产,其中KIT/PDGFRα激酶抑制剂瑞派替尼(ripretinib)和新型抗生素NUZYRA(甲苯磺酸奥马环素)的新药上市申请,均已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NMPA)的优先审评资格。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