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泛生子18项癌症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亮相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

2020-09-21 18:07  来源:证券日报网 姜楠

    本报记者 姜楠

    日前,泛生子在2020年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9月19日-21日)中发布18项最新研究成果,涉及肺癌、胃癌、肠癌、胰腺癌等中国高发癌种的基因组学前沿探索,以及生物信息模型构建和优化研究等。

    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阎海教授表示:“在ESMO大会上发布的18项研究成果展现了泛生子在癌症研究的广度和深度。这些研究成果中,涵盖了肺癌、消化系统癌症、脑癌、上尿路癌等高发癌种,在中国人群特色研究、靶点的选择与验证、生物信息分析等领域均有探索和突破,比如在肺癌领域,EGFR融合及RET重排研究可指导我们设计检测panel并用于临床。而在消化系统癌症中,KMT2C/D突变的发现将帮助筛选那些适用于免疫检查点抑制剂治疗的肠癌患者及帮助胃癌患者发现其他免疫治疗可能等。此外,我们的研究也发现,液体活检加上基因组学和表观遗传学特征分析,可以很好地预测上尿路上皮癌的风险。”

    据了解,其中6项研究(#3835、#3836、#3898、#3946、#3961、#3965)围绕中国患癌人群基因特征进行分析,包括高频基因突变、基因重排等,为中国人群精准治疗提出更本土化的诊疗方向、思路及依据。另有3项研究(#3434、#3915、#3938)专注于分析中国患者的胰腺导管腺癌基因组特征,侧重于胚系基因突变、体细胞突变及精准靶向诊疗。

    研究#3943及#4313重点关注免疫治疗靶点的探索与应用,研究表明基因KMT2C/KMT2D可作为肠癌和胃癌免疫治疗的预后监测靶点。研究4161发现化疗联合免疫治疗在转移性胰腺导管腺癌中具有治疗潜力。

    研究#3888揭示了不同实体瘤类型中基因组特征的差异,阐明了围手术期选择合适的监测标志物的重要性。在尿路上皮癌中,研究#3845及#4127揭示ONECUT2基因甲基化被认为在诊断评估及预后预测中存在重要意义。

    研究#3771通过建立基因组数据库并开发生物信息流程从而更准确地检测肿瘤突变。研究#3827则关注通过肿瘤突变特征来检测HRD样本的可行性。研究#3797通过数据分析Wnt通路在低级别胶质瘤(LGG)中的预后作用,并建立预后模型。

    泛生子成立于2015年,专注于癌症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并致力依托先进的分子生物学及大数据分析能力改变癌症诊疗方式。北京时间6月19日晚,泛生子基因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GTH”。

    欧洲肿瘤内科学会(ESMO)成立于1975年,是欧洲领先的肿瘤内科学专业组织,现在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23,000名会员,是肿瘤学教育和信息的参考学会。欧洲肿瘤内科学会年会(ESMO)是欧洲负有盛名和影响力的肿瘤学会议。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