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易有道二季度净亏损2.58亿元 4.45亿元用于营销

2020-08-14 11:3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谢若琳 曹清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曹清

    8月13日,网易有道发布了2020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财务报告。财报数据显示,网易有道第二季度净收入达6.23亿元,同比增长93.1%;实现归属于有道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2.58亿元,而去年同期为8760万元。

    从收入构成来看,网易有道收入主要由两部分组成:学习服务和产品、在线营销服务。

    第二季度,有道学习服务和产品净收入为5.2亿元,同比增长190%。该板块收入增长主要归因于有道精品课收入增长。报告期内,有道精品课实现销售额4.6亿元,同比增长214.5%,占公司净收入的74%。其中,K12是主要增长引擎,第二季度,有道K12学段精品课程销售额为3.1亿,同比增长228.5%,正价课付费人数达到32.9万,同比增长238.9%。

    此外,第二季度,有道在线营销服务的净收入为1.03亿元,同比下降28.1%。该版块收入下滑,主要是由于部分广告客户的需求减少所致。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计划在今年大幅拓展付费用户规模,而第三季度是实现该目标的关键节点。网易有道的招生活动将分三步走:第一是通过电视广告和社区广告投放等开展品牌营销活动;第二是以绩效为基础的线上多渠道获客;第三是加强用户转化。

    值得一提的是,网易有道在销售费用方面毫不手软。今年二季度,公司不但加大了招生获客和品牌广告投入力度,签约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作为品牌代言人,还对代言人郎平系列品牌广告进行了大规模投放。

    财报显示,网易有道第二季度总运营支出为5.65亿元,同比增长198.5%。其中,销售和营销费用为4.45亿元,同比增长364%。

    网易有道CEO周枫表示,夏季营销活动正在进行中,尤其是在受到欢迎的K12课程中,有非常好的吸引力。今年下半年的重点是进一步丰富课程、智能学习硬件以及其他教育平台和服务的内容,以便更好地为在线学生群体服务。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