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抖音内测音乐功能 致力“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

2020-08-13 18: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讯 近日,抖音App向部分用户推送了最新的内测版本。在该版本中可以发现,抖音在音乐功能方面做了多处更新,最主要的是增加了“听全曲”功能,此外,还做了一个能显示歌词和曲子进度的简易版播放器。可以看出,抖音在加强与音乐版权商达成合作,获得更多的音乐版权,致力于“音乐+短视频”内容生态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抖音在音乐版权上动作非常密集。2019年底,抖音与TME达成了音乐转授权合作。2020年初,抖音与包括华纳音乐在内的多家唱片公司达成了合作。特别是在今年6月份,抖音与杰威尔达成合作,扩充了抖音头部音乐版权,并于同期同步上线周杰伦新歌《Mojito》,相关视频播放量在短时间内高达9000万次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抖音音乐的影响力正在一步步增大,未来有望比肩QQ音乐和网易云音乐。而抖音想在音乐上获得成功,一定需要继续深耕版权和体验。随着抖音这次“听全曲”和“简易版播放器”的上线,标志着抖音音乐正在从最初的音乐版权创作和版权积累,逐渐进入对音乐的发行和对用户的体验阶段,加速了对未来音乐方面的商业变现进程。

    据了解,有不少上市公司持续在音频内容等方面发力。其中,中文在线与字节跳动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将围绕音频作品授权使用、主播生态联合打造、音频内容共建展开合作。此外,引力传媒取得了多家优质移动媒体的独家代理权或核心代理权,与今日头条、抖音、网易云音乐、乐动力等多家移动媒体建立了长期渠道合作关系。(记者/李春莲)

(编辑 姜楠)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