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慧聪集团:携手大亚湾共拓“直播+短视频+区域经济电商”新零售供应链生态圈

2020-08-13 12:4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2020年疫情的影响下,大量线下商业转战线上,催生“网红经济”、“直播带货”等新模式,直播及短视频平台将成为下一个消费经济洪峰的诞生地。如何整合产业链资源实现内容生态创新保持高速增长,成为业界所面临的焦点话题。

    在此背景下,8月12日,乘风破浪——2020粤港澳大湾区直播与短视频产业峰会暨慧湾产业港招商会于广东惠州大亚湾召开。会上,中关村在线董事长刘小东发表演讲称:“直播电商的出现重塑‘货找人’的商业逻辑,反向推动前端实现柔性供应链生产。直播电商是当下极其稀缺的肉眼可见的大风口,直播的商业势能是短视频的10倍不止,成为未来十年最大的商业趋势。”

    记者在此次峰会上了解到,基于粤港澳大湾区作为新兴国际科创中心的背景,慧聪集团携手惠州大亚湾管委会共同拓展“直播+短视频+区域经济电商”新零售供应链生态圈,并宣布了慧湾产业港的落成。慧聪集团CEO张永红先生在登台致辞时表示,以短视频直播为基础的直播电商正迎来发展新趋势,慧聪集团和中关村在线将及时把握新趋势,迎接新挑战的:“慧湾产业港正式落成,它把企业与创作者拉到了一起,搭建了一个包容、贯通、共享的理念的数字化社区,创造了系‘人’‘货’‘场’的最优路径,成为整个行业高速成长的重要力量。”

    会上,以《新模式新业态新消费》为主题,中关村在线董事长刘小东分享了社交媒体和算法媒体时代引发的直播电商新趋势。以抖音和快手这两大短视频直播平台举例,在刘小东看来,抖音的平台属性更适合种草,快手更适合带货。但无论任何平台或商业模式,都离不开以用户为中心的根本,用户所见、所知、所感、所传实为一切传播的根本。“2025年货找人对比人找货的比例将达到4:6,实现五年近半的高速发展。”刘小东预测称。

    科技众创CEO白雪女士从产业角度,分享了主题为《共建美好直播生态》的演讲表示,疫情影响为直播行业带来重大转机,也让越来越多的人与资本进入到直播行业中,直播基地成为打通“人、货、场”的关键,并成为了孵化、培训、供应链、品牌商、MCN机构等业务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在峰会的压轴环节,大亚湾科创集团董事长尹毅强与慧聪集团执行副总裁宋冰晨共同签约,正式完成“移动互联网惠货直播基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慧聪集团表示,公司将积极与大亚湾管委会共同拓展“直播+短视频+区域经济电商”新零售供应链生态圈,促进大亚湾区从单一产业向多元产业全方位发展,为大亚湾区构建现代经济体系、培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据介绍,此次峰会得到了惠州市人民政府指导,并经由惠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支持、慧聪集团主办,中关村在线及大亚湾慧湾科技运营有限公司承办,惠州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及惠州大亚湾科创集团协办。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