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精准信息子公司富华宇祺联合中国联通取得首家煤矿5G通信系统安标认证

2020-07-06 17: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僖

    本报记者 王僖

    根据精准信息官网最新消息,日前,精准信息子公司富华宇祺成功获得安标国家矿用产品标志中心颁发的5G矿用产品安标标志证书,成为首家正式获得5G矿用产品安全标志的煤矿通信装备企业。公司方面表示,目前5G技术已经完全满足煤矿井下安全与性能要求,煤矿5G正式跨入商用阶段。

    此外,富华宇祺与中国联通联合承建山西焦煤集团庞庞塔煤矿5G系统也完成规模建设,井下深度800米,部署150个5G基站。

    据介绍,KT606(5G)煤矿5G通信系统是富华宇祺与中国联通联合研发的煤矿5G系统,支持SA独立组网,解决了5G基站功率大、多天线在煤矿井下应用中的安全技术难点,根据煤矿井下应用特点,加大了上行带宽,在工作面边缘部署了计算单元,集中处理工作面计算分析业务,延时达到10毫秒以下,完全满足智能工作面的要求。

    目前,富华宇祺KT606(5G)系统已经在煤矿智能巡检机器人、工作面视频分析系统等智能矿山多个子系统中得到了广泛应用,多家煤矿集团完成KT606(5G)系统测试认可富华宇祺在煤矿5G方向的技术实力。

    富华宇祺同期发布还有本质安全型煤矿5G物联终端,多款煤矿5G设备还将持续推出,面向煤矿机器人、自动驾驶、综采设备等煤矿装备系统的嵌入式5G系统也在持续推进。

    煤矿安全与无人化是所有煤矿装备企业的研发重点,5G是推动煤矿新一轮智能化无人化的关键驱动力量,精准信息将在煤矿5G系统、煤矿自动驾驶、煤矿机器人等领域持续开拓创新,为煤矿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