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中恒集团:公司出资建设的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开工

2020-07-03 10: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林娉莹

    本报见习记者 林娉莹

    2020年6月30日,记者从中恒集团处获悉,由公司出资建设的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项目在当日举行开工仪式,这也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主办“2020年第二季度全区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的重点项目。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钟畅姿,广投集团副总经理、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出席了开工仪式。

    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中恒集团作为广西上市公司和药企中流砥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部署,认真执行防控措施,全力复工复产。

    据介绍,作为广西药企龙头,中恒集团具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华南地区(广西)药品动员中心等多个国家级平台,因此,公司全力推进防护用品储备供应,出资建设整体投资规模达50亿元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

    此前,面对疫情,为缓解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医疗物资供给压力,在广西投资集团的支持下,中恒集团布局医疗防护物资生产业务,完成口罩生产线组装4天后即斥资3000万注册成立广西中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12天后增资至10亿元;并在现有产业板块基础上,新增医疗器械领域医疗防护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提出以打造广西中恒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的广西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力争为广西在医疗应急物资保障供应发挥重要作用。

    “我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主动提出打造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基地,为广西乃至整个西南片区提供医疗物资保障。”广投集团副总经理、中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焦明表示。该基地将补齐广西在医疗防护产业链上的短板,最终形成一个辐射华南、面向全国、联通东盟的医疗防护产业集群。

    中恒集团以“大产能、大供给、大市场”为目标,凭借自身优势,用“造药的心造口罩”,综合各项资源在梧州建设一个链条完整、储备丰富的国家级应急医疗物资保障生产及仓储基地。

    根据规划,该项目整体投资约50亿元,规划建设占地600亩,分两期建设,计划于2023年全部建设完成。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10亿元,总面积177.67亩,规划建设15个单体建筑,计划年产N95医用防护口罩1.90亿只,医用外科口罩5.84亿只、一次性医用防护服300万件、医用护目镜100万副、84消毒液2000吨、医用酒精2000吨。二期项目拟投资40亿,拟建设熔喷布生产线、无纺布生产线以及医用手套、体外诊断产品、家用检测用品、鞋套等医疗防护用品生产线,建设基地综合研发中心及关键技术孵化平台,建设应急药品、诊疗仪器和设备、帐篷、棉被等救援物资储备仓库。

    目前,医用防护服、额温枪,消毒液、护目镜及177亩仓储设施等项目均在陆续投产建设中,一个国家级的医疗物资保障基地的雏形正在形成。

    据介绍,建成后该基地将弥补广西应急物资保障的短板,服务范围可覆盖西南、华南地区,物资短缺的问题将得到长足改善。未来,基地或将形成年产值超100亿元的医疗器械产业链,新增带动就业人数10000人以上,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高端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中心。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