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传“自如将上市” 自如回应称“没有上市时间表”

2020-06-17 15:5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近日,有媒体报道“自如股权变化”“自如启动上市”等新闻,引发市场关注。对此,《证券日报》记者向自如方面进行了求证,公司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没有上市时间表。”

    实际上,自如每一轮股权调整后,都会引发媒体对其上市的猜测。记者梳理发现,从2018年开始,就有过多轮媒体报道“自如即将上市”相关内容,2019年10月,自如方面表示“行业从创业期进入精耕期,自如将更聚焦于创造用户和社会价值,暂不急于启动IPO。”

    作为长租行业的代表企业,自如成立于2011年,其一改传统的C2C模式,开创性地推出C2B2C的商业模式,通过不断进化的科技技术能力,为租客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目前,自如管理的房源规模突破100万间,有近50万业主、300万自如客。自如旗下的保洁、搬家、维修等生活服务产品,累计服务订单超3000万。

    据媒体报道,2020年初,软银通过愿景基金向自如投资10亿美元。在此之前,2018年初自如完成40多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2019年6月,媒体报道自如完成B轮融资,募资5亿美元。

    进入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对长租企业造成了不小影响,此前的数轮融资也成为自如抵抗疫情风险的重要支撑。

    据了解,为了保障用户安全,疫情期间自如连续发布六次公告,其中包括“为全国租客减免半月服务费”、“安置超万名租客”、“0押金签约”、“提供续约退租便利”、“保洁消毒升级”等一系列举措,不包括为租客减免的近2亿元押金,自如投入的抗疫成本也已近2亿元。

    针对疫情期间的特殊毕业季,自如推出了延续8年的毕业生租住扶持计划—“海燕计划”,其中包括“月付、0押金、送搬家券”,以及最高“0首付”的租住福利,减轻毕业生的租房压力。

    长期关注长租市场的业内人士表示:“自如之所以受到用户和资本市场肯定,一方面与其疫情期间的稳健运营策略有关;另一方面,自如开创的长租模式切实地解决了市场痛点,符合市场需求;更重要的是,经过几年积累,自如突破了规模关、品质关、服务关以及O2O关等,是长租行业的优质标的。”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