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发布 证券日报荣获三个奖项

2020-06-01 20: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6月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2019年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证券日报》申报的《年终专稿系列•金融服务实体济及展望2020》《资本市场助力脱贫攻坚系列报道》和《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融媒体系列报道》系列作品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此次评选活动自2019年底开始,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1家单位共同主办。本次活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承办。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介绍,评选活动共收到66家媒体单位及个人的351件作品申报。经专家评审,共评出71件优秀作品。其中,特等奖6件、科创板报道特别奖5件、一等奖12件、二等奖17件、三等奖21件、新媒体传播奖10件。本次评出的71件优秀作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稳步推进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等四大主题,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递好声音,集中展示了广大资本市场新闻工作者在新时代坚守初心使命、勇于开拓创新的精神风貌。

    主办方表示,新闻舆论工作对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中国资本市场新闻报道优秀作品”评选活动旨在引导新闻媒体积极报道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步推进取得的成果,提升资本市场新闻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主办方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不确定性增加,资本市场改革发展同时面临机遇与挑战。面对各种复杂局面,当前更需要依靠奋战在新闻报道和媒体传播第一线的广大新闻工作者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充分发挥新闻媒体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舆论引导作用。希望新闻媒体继续坚持客观报道和正面宣传,塑造引导稳定市场预期,讲好资本市场故事,让资本市场新闻报道更专、更深、更实,新闻作品更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为建设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