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京东网易通过港交所聆讯

2020-05-31 15:48  来源:深圳商报

    记者从多个渠道获悉,网易和京东28日通过了港交所的上市聆讯,这意味着京东和网易6月将启动招股。

    网易CEO丁磊29日发布了美股上市20年来的首封致全体股东信,表示网易正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

    网易在港交所披露了最新持股情况。网易目前有两位持股超过5%的大股东,其中丁磊持股14.56亿股,占总股本的44.7%,Orb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Limited持股数为1.674亿股,占总股本的5.1%。

    网易表示,美国参议院通过《外国公司问责法案》,如果由美国众议院通过及经美国总统签署,法案可能会令投资者对受影响发行人存在不确定性。如果未能及时满足法案施加的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检查要求,网易可能会从纳斯达克除牌。

    有消息称,网易将于6月2日至5日公开招股,估计集资额比市场传闻的10亿至20亿美元(约78亿至156亿港元)进一步增加,最终募资可能在20亿至30亿美元(约156亿元至234亿港元)。至于京东,则计划在6月8日至11日公开招股。

    网易日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净收入为170.6亿元,同比增加18.3%;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持续经营净利润为35.5亿元,同比增长近30%,各项数据均超市场预期。

    随着京东和网易回港上市的脚步渐近,两家公司最近动作频频,为二次上市造势。28日晚,京东宣布正式战略投资国美零售,以1亿美元认购国美零售发行的境外可转债。同日,网易智慧企业举办了一场以“内生的力量”为主题的年度见面会,同时发布两款新品——网易定位和网易互客。

    去年11月,阿里巴巴赴港二次上市成功,募资额达150亿美元,揭开了美股中概股回归的序幕。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指出,随着越来越多中概股加速回归港股和A股市场,中长期来看港股和A股的新经济行业将会出现新一轮的投资机会。

    申万宏源认为,中概股回归利于扩容国内市场核心资产池,亦有助公司价值发现,利好公司的流动性和估值水平。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