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网龙海外业务拓展加速 教育板块增长空间大

2020-05-29 18:25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斯会

    本报记者 刘斯会

    在线教育公司网龙海外教育业务拓展加速。

    此前,网龙首席财务官(CFO)任国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网龙在教育生态的投入为toB,toC和toG三块业务,而toG层面,网龙目前执行“国家级战略”,定位成为一个国家或区域的教育合作伙伴,采取至上而下推动的模式,提升整个国家或区域的教育质量。

    公司还透露,此前网龙针对埃及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推出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将智慧课堂合成放入集装箱,直接送到需要的地方,去年已和埃及签署了26万间教室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分几年部署。

    5月29日,记者获悉,网龙在toG层面又增加了泰国这一国家。

    泰国教育部宣布,网龙旗下两款教育产品Edmodo及银河编程师入选泰国1万所K-12学校的在线学习平台及编程学习解决方案,并于近期开始试用。据了解,本次推行试用的学校约占泰国K-12学校总数的四分之一,若项目进展顺利,后续有望推广至泰国所有K12学校。

    对此,网龙副董事长梁念坚表示,与泰国合作是公司“国家级战略”的延伸,以进一步扩大教育产品的覆盖。

    资料显示,网龙旗下教育业务子品牌华渔成立于2010年,目前主要运营非学历教育全国公服体系,全国远程中职公共服务体系,其中的K12事业群则主要承载基础教育阶段的布局,搭建基于中小学及幼儿园阶段的教学服务平台。

    教育业务为网龙的两大主营业务之一,以游戏业务起家的网龙,自2010年开始,就在移动在线教育领域广泛布局,网龙CEO熊立曾与《证券日报》记者交流时称,会尽快推动教育品牌华渔单独上市。如今这一计划也正在准备中。

    据网龙发布2019年财报显示,来自教育业务的收益为23.95亿元,占公司总收益的比例为41.3%。撇除2018年莫斯科第二阶段订单,教育业务收益则同比增长12.0%。下半年,来自教育业务的收入分别环比和同比增长28.5%和14.0%目前,网龙的教育业务主要以海外为主,客户覆盖欧洲、美国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以及马来西亚、埃及、尼日利亚以及肯尼亚等新兴市场。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