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白鹿原影视城被造谣关闭 白鹿原旅游公司正式起诉合肥新畅游

2020-05-29 15:3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殷高峰

    本报记者 殷高峰

    因旗下4A景区白鹿原影视城被造谣关闭,5月29日上午,陕西旅游集团下属的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白鹿原旅游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界宣布正式起诉合肥新畅游文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新畅游”)。

    《证券日报》记者在发布会现场了解到,5月8日,合肥新畅游通过该公司名下自媒体账号“旅遍天下”“行走天涯”,在今日头条、腾讯网、百家号、网易号等网络媒体发布《西安又一座景区关门,曾经耗费上亿打造,游客却屡屡被坑》《西安又一后天景点关门,曾斥资上亿打造,却只开门营业3年多!》等有关白鹿原影视城的不实文章。后经陕西蓝田县网信办书面公告证实,十天内两篇谣言文章阅读量已达3600万人次,极大地误导了广大游客群众,严重影响了白鹿原影视城景区的正常经营秩序,误导了广大公众,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同时给白鹿原影视城125家商户的正常经营造成巨大损失。

    对此,白鹿原影视城景区运营方白鹿原旅游公司第一时间就此次制造并传播谣言事件向合肥新畅游进行了交涉,并于5月27日正式向陕西省蓝田县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据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吴博文介绍,陕西白鹿原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稳定白鹿原影视城正常经营管理秩序,为白鹿原影视城内商户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特要求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125万元,同时要求被告方删除不实文章的转载信息,并在媒体上公开发布赔礼道歉声明。

    白鹿原影视城是由陕西旅游集团打造的集影视拍摄、精彩演艺、文化创意、美食民俗、休闲游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主题乐园。据运营方介绍,尽管受疫情影响,游客数量相比去年有所下降,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重新开园之后,白鹿原影视城景区游客数量也在有序、稳步提升之中。今年“五一”长假期间,白鹿原影视城景区每天的游客数量都在1.3万人到1.5万人之间;假期后周一到周五期间,每天游客数量有3000-5000人,周末每天有7000-10000人左右。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