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张家界牵手阿里巴巴举办网游网购活动助力区域经济

2020-05-18 14: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肖伟

    本报见习记者 肖伟

    近日,湖南省旅游大市张家界市牵手阿里巴巴,联合举办“网游网购张家界”活动,意在通过网购、网游等新鲜业态,助力张家界区域经济得到发展。

    “网游网购张家界”活动将从5月17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期间,张家界市将携手阿里巴巴推出五大主题活动,分别是“网游网购张家界活动启动仪式”“阿里旅游全网推广张家界,助力文旅齐发力”“百企同心共抗疫,旅游消费优惠季”“百名主播矩阵线上直播,助力文旅复苏和脱贫攻坚”“‘薇’你而来——全国首次峰林直播秀暨‘同心抗疫促脱贫助力文旅齐发力’”。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意在提振湘西地区旅游市场信心,加快旅游市场疫情后复苏,培育增量客群。通过网购、直播等方式,张家界市与阿里巴巴一道共同拉动旅游、农特产品、酒店、餐饮等行业消费。自今年2月以来,张家界市推出促进旅游市场全面复苏“310行动”计划,着力注入政策性力量和动能。此次活动是张家界首次举行的高规格、大规模“旅游+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主持人华少担纲活动主持,淘宝TOP直播烈儿宝贝进行现场直播带货,并被授予“张家界旅游推广大使”。据初步统计,通过抖音直播、淘宝直播、微信直播多个直播平台,本次活动的在线总观看量高达2088万人次。

    张家界市政协副主席王光明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既要着眼短期困难,促进消费尽快回补,也要着眼长期发展,促进消费提质升级,还要着眼脱贫攻坚任务,助力脱贫扩大战果。积极利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媒介,大胆探索消费方式创新,发展健康的‘网红经济’、内容直播等,促进直播电商在张家界的健康、蓬勃发展。”

    湖南省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今年虽有疫情影响,湖南省抓住五一小长假的时间窗口,大力推广周边游、省内游、家庭游、自驾游、休闲游等旅游方式,商家配合政策多次发放消费券,提振旅游当中的次生需求。依据湖南省自驾游协会整理并发布的数据显示,在已经公布旅游数据的省份中,在旅游收入方面,湖南省以140.99亿元位居全国第二位,接待游客人次方面,湖南省以1972.93万人次位居全国第三位,显示出较好的复苏势头。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