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开大航院联手春秋航空推出教育扶贫新模式

2020-05-18 09: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会玲

    本报记者 刘会玲

    5月16日上午,云南红河空乘定制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开放大学航空运输学院(以下简称“开大航院”)隆重举行。长宁区区长王岚、副区长翁华建、孟庆源,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陈晓云、以及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出席。

    春秋航空董事长王煜表示,第一批红河乘务员已经飞行了大半年,一直坚守在防疫战线上。疫情期间,虽然航班量有所减少,但是公司还是全力确保每一位建档立卡户客舱乘务员的飞行小时,疫情期间他们月均收入8500元,真正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他表示:“我们和开大航院联合推出的学历教育+技能培训的对口扶贫新模式,实现了精准扶贫。”

    上海开放大学校长袁雯指出,开大航院要进一步助力定制班学员,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开大的学习模式;要进一步助力企业,加强校企合作,深度融合,为定制班学员量身定制适合他们的学习、培训体制机制,实现双赢;要进一步助力政府、服务政府,积极回应政府需求,将扶贫、脱贫工作真正落实到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中。

    长宁区副区长翁华建指出,红河“蓝天筑梦计划”是全力助推对口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成果,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对脱贫攻坚的使命感、责任感。教育扶贫必须坚持扶志与扶智双向持续发力,实现扶志与扶智相融合,增强贫困群众的脱贫能力,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成果。希望红河“蓝天筑梦计划”把扶贫帮困落到实处,打造成一个标杆,成为区域内其它社会力量参照的一个榜样。

    上海市合作交流办副巡视员陈晓云表示,教育扶贫是根本,而就业是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红河“蓝天筑梦计划”能够让脱贫人口“站起来”,更能够“走得远”,改变“底层上升通道受阻,一代穷世代穷”局面。市政府合作交流办也将全力帮助对口帮扶地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据悉,红河“蓝天筑梦计划”精准聚焦长宁区对口县16至22岁高中及以上学历的建档立卡贫困毕业生,开大航院免费提供两年半在校期间的食宿安排,全额提供9120元的助学金。在校期间代办费及个人生活开支自理。春秋航空承担昆明赴上海首次入学报到的单程机票,减免15000元/人的乘务学员初始资质培训费和体检费,培训期间由培训中心统一安排入住学员宿舍。

    今年4月中旬,开大航院、春秋航空联合工作组奔赴云南红河,在红河县、绿春县举办了两场招生会,共录取18名学生。其中,17名学生为少数民族哈尼族,建档立卡户15名。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