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企业信息 > 正文

生鲜新零售企业迎来春天 叮咚买菜“北上”加速跨区域扩张

2020-04-22 12:1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4月21日,国内领先的生鲜新零售创业公司“叮咚买菜”正式在北京展开服务,作为起步上海的生鲜新零售企业,叮咚买菜以“品质确定、时间确定、品类齐全、29分钟送到家”的高性价比迅速崛起。

    据了解,叮咚买菜于2017年5月正式上线,成立于全国生鲜电商竞争最激烈的上海,短短三年的时间,在上海、杭州、苏州、深圳等市场都深受用户青睐,日订单量突破60万,次月复购率超过60%;2020年2月单月营收超过12亿元,是生鲜电商中增长最快的创业公司之一。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市场的成绩验证了叮咚买菜的模式深受用户认可,服务北京市场是叮咚买菜又一跨区域的扩张和渗透。

    叮咚买菜透露,此次“北上”,除了恪守“绝不把不好的菜卖给用户”的价值观,扎扎实实卖好菜、做好服务,还将投入数百万元来做惠民促销,让利消费者。不仅有108元的新人大礼包,还有不限量的“0元券”发放,用户可以0元换购蔬菜、牛奶、水果、鱼虾、肉类等各种生鲜。各种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将持续近1个月。

    叮咚买菜首批开设的18个前置仓,分布在回龙观、双桥、青年路等社区,未来还将不断开设新的前置仓达到全城覆盖。

    值得一提的是,叮咚买菜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来管理后台,进行货品预测,让每个前置仓更精准满足附近小区的需求,实现精准化的丰富选择;也让前置仓更好控制损耗,目前叮咚买菜的损耗率低于1%。在供应链端,叮咚买菜通过走向原产地,进行源头集中采购,降低原来农业产业的很多中间环节,降低成本,降低损耗,使得生鲜的价格进一步降低。目前叮咚买菜已深入云南大理、贵州遵义等地区,投资建设多个“叮咚买菜合作种植/养殖合作基地”。叮咚买菜目前80%的食材来自原产地直采。

    叮咚买菜CEO梁昌霖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叮咚买菜的使命是“自来水哲学”,一方面是直接送菜上门,极致便利,买菜就像使用自来水一样方便;第二,是区域内的全覆盖。第三,自来水是普惠万众的。

    疫情期间,叮咚买菜率先推出“过年不打烊”“无接触配送”“与餐饮企业共享员工”“集约式电动车送菜”等各项创新举措,承担起了为数千万市民送菜上门的重要工作,保证家庭用户足不出户就能吃上新鲜菜的需求,因此成为“保供应、保民生”的重要力量。

    梁昌霖表示,此次进入北京市场,叮咚买菜在供应链方面也有所调整,根据北京市场的特殊需求,对北京地区的供应链进行调整,保持相对的独立性,更好地去贴合北京市民的喜好。同时,在服务、产品品质等方面将严格保持叮咚买菜一贯的高水准。

    “经历过去年的价格战,不少生鲜电商企业已经倒闭,剩下的要拼内功和供应链能力,生鲜电商的春天来了。”梁昌霖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买菜是一个特别大的市场,船大不占海,即使是做得很好的生鲜电商,占整个北京人民的消费比例还是很少,所以大家都还是有机会。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